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楼主: linwencan200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急救医学] 今天发现了一例心梗,差点误诊。

  [复制链接]
31
发表于 2009-11-28 16:07 | 只看该作者

今天发现了一例心梗,差点误诊。

严重同意
32
发表于 2009-11-29 10:15 | 只看该作者

今天发现了一例心梗,差点误诊。

有类似经历,险!
33
发表于 2009-12-3 21:48 | 只看该作者

今天发现了一例心梗,差点误诊。

该做什么就做什么检查,不能漏诊也不能只想着为病人省钱,你省了他的钱,以后可能他还要闹你呢!
34
发表于 2009-12-5 21:51 | 只看该作者

今天发现了一例心梗,差点误诊。

心肌梗塞是急诊中的急诊!这根弦始终要绷紧。
我们急诊科误诊这样的病例也不少i
35
发表于 2009-12-19 21:50 | 只看该作者

今天发现了一例心梗,差点误诊。

压力太大,风险太大
36
发表于 2009-12-20 14:02 | 只看该作者

今天发现了一例心梗,差点误诊。

楼主好细心哦,向你学习
37
发表于 2009-12-21 00:12 | 只看该作者

今天发现了一例心梗,差点误诊。

这种病历,我们有见过几个,心电图是常规的。
38
发表于 2009-12-21 10:23 | 只看该作者

今天发现了一例心梗,差点误诊。

我也遇到过一类自诉“胃痛”来诊,后来确诊是下壁和右室心梗的。不过咱医院急诊没条件溶栓,真羡慕楼主!
39
发表于 2009-12-22 23:02 | 只看该作者

今天发现了一例心梗,差点误诊。

我有一次更险  一例又上腹痛病人 76岁  当时想常规心电图检查 家属不同意  行B超检查报胆囊壁稍毛糙,就对症处理,后疼痛不缓解  坚持要求患者做心电图  一查 惊出一身冷汗  广泛前壁心梗  赶紧处理 还好病人没说什么
40
发表于 2009-12-27 18:43 | 只看该作者

今天发现了一例心梗,差点误诊。

{:1_158:}楼主好细心哦
41
发表于 2009-12-27 18:57 | 只看该作者

今天发现了一例心梗,差点误诊。

楼主很细心,有过同等经历,干急诊如履薄冰
42
发表于 2009-12-27 22:02 | 只看该作者

今天发现了一例心梗,差点误诊。

根据这几个月在120的经验,胸闷、大汗绝对是凶险的征兆!要是再加上呕吐,十有八九都和心脏病有关,都是很危急的!这个月一次三点钟出诊,一个45岁的男病人也是胸闷痛,周身大汗,还有恶心,呕吐少量胃内容物,神志清楚,稍有躁动,血压90、60,心律72次,也诉晚餐饮酒,立刻心电图检查,高侧壁和下壁心梗,嚼服阿司匹林300毫克,糖250毫升外加参麦注射液50毫升建立静脉通道,然后立刻送往医院ccu,好在夜间不堵车,也就是五分钟就到医院了。后面我就不知道了。
43
发表于 2009-12-27 22:09 | 只看该作者

今天发现了一例心梗,差点误诊。

有一次一个76岁老人,基础疾病很多的,糖尿病,高血压,脑梗赛,长期卧床的,到现场也是胸闷喘憋,大汗,恶心呕吐,心电图是广泛前壁心梗。结果转院途中因为堵车,都看到医院了,可就是红灯半天过不去,突然就室颤了,病人两眼上吊,口吐白沫,抽搐,就是阿-斯的表现啦,但是在车上很拥挤,没办法除颤的,只好给副肾和利卡,然后加上胸外按压和捏皮球,三分钟后到达医院,下车的时候恢复为窦性心律,但是心律很快,刚送到抢救室又变成直线了,后来据说死掉了……


我根据自己的经验总结:喘、汗、吐绝对是要命的病情症状!
44
发表于 2009-12-28 14:01 | 只看该作者

今天发现了一例心梗,差点误诊。

回复 1# linwencan2001


还好,人没挂,万幸
45
发表于 2009-12-28 15:07 | 只看该作者

今天发现了一例心梗,差点误诊。

学习了
46
发表于 2009-12-29 11:51 | 只看该作者

今天发现了一例心梗,差点误诊。

遇到类似情况,该常规做心电图
47
发表于 2009-12-30 09:37 | 只看该作者

今天发现了一例心梗,差点误诊。

我也遇到过类似情况,还被家属骂,唉。。。。。。。
48
发表于 2010-1-10 12:39 | 只看该作者

今天发现了一例心梗,差点误诊。

四十以上的胸痛胸闷上腹痛通通拉去干心电图,我的原则,现在医疗**太可怕。
49
发表于 2010-1-10 12:45 | 只看该作者

今天发现了一例心梗,差点误诊。

我上次发现一个四十二岁的女病人,上腹痛两小时,在社康输液没有好转来我诊室,说上腹痛稍有胸闷,我立马要她去抢救室,那边有医师,很快躺下做心电图,心电图做完了,病人说不痛了,自行起了,医师说要她躺下输液,刚躺下抽完血,突然呼吸心跳停止,脸发甘,抢救无效死亡,心电图竟然是正常的。
50
发表于 2010-1-10 14:59 | 只看该作者

今天发现了一例心梗,差点误诊。

急诊就是不好做呀,心理总是沉沉的,学习了
51
发表于 2010-2-26 17:54 | 只看该作者

今天发现了一例心梗,差点误诊。

学习 学习
52
发表于 2010-2-26 21:41 | 只看该作者

今天发现了一例心梗,差点误诊。

我也是搞急诊的,老年人常规要做心电图,对病人负责,也是在保护自己。
53
发表于 2010-2-27 20:05 | 只看该作者

今天发现了一例心梗,差点误诊。

学习了,顶!
肚脐以上鼻子以下的不明原因疼痛35岁以上全部常规心电图。
同意
54
发表于 2010-2-27 20:14 | 只看该作者

今天发现了一例心梗,差点误诊。

处理的漂亮啊
55
发表于 2010-3-3 22:08 | 只看该作者

今天发现了一例心梗,差点误诊。

佩服佩服!
56
发表于 2010-3-4 16:31 | 只看该作者

今天发现了一例心梗,差点误诊。

我也碰到类似情况,急诊同行一定要小心为好,多做些检查如心电图,心肌酶等。
57
发表于 2010-3-4 21:56 | 只看该作者

今天发现了一例心梗,差点误诊。

要不小心
58
发表于 2010-3-24 22:41 | 只看该作者

今天发现了一例心梗,差点误诊。

急诊科的,35岁以上腹痛病人和60岁以上病人心电图是常规检查
59
发表于 2010-3-26 12:34 | 只看该作者

今天发现了一例心梗,差点误诊。

学习了
60
发表于 2010-3-27 21:49 | 只看该作者

今天发现了一例心梗,差点误诊。

心电图必须要做的,只要是看着不很明确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0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