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楼主: 膏药门诊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膏药] 我改良的膏药的作法

  [复制链接]
31
发表于 2010-8-11 23:35 | 只看该作者

我改良的膏药的作法

谢谢谢谢
32
发表于 2010-8-13 23:04 | 只看该作者

我改良的膏药的作法

不错
33
发表于 2010-8-15 15:59 | 只看该作者

我改良的膏药的作法

膏药基质的研究与膏药有效成分的研究分开进行的好处是明显的。
34
发表于 2011-1-4 13:33 | 只看该作者

我改良的膏药的作法

谢谢贡献,我不大懂膏药,学习了。
35
发表于 2011-1-4 13:52 | 只看该作者

我改良的膏药的作法

回复 2# luojun0927

学习了{:1_171:}
36
发表于 2011-1-8 20:21 | 只看该作者

我改良的膏药的作法

回复 1# 膏药门诊
我很想学做膏药,很幸运,看来碰到高手了,做你的风湿了
37
发表于 2011-1-11 10:47 | 只看该作者

我改良的膏药的作法

哈哈,理论上应该不错,实际应用大家自己试试
38
发表于 2011-1-11 16:17 | 只看该作者

我改良的膏药的作法

很好!!!学习了!!!
39
发表于 2011-4-20 00:04 | 只看该作者

我改良的膏药的作法

药粉怎样打那麽细,
夏***k 该用户已被删除
40
发表于 2011-6-4 08:37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41
发表于 2012-2-10 14:37 | 只看该作者

我改良的膏药的作法

楼主的作法不错,值得借鉴,请问其功效和传统膏药一样吗?
42
发表于 2012-2-10 22:40 | 只看该作者

我改良的膏药的作法

43
发表于 2012-2-12 07:38 | 只看该作者

我改良的膏药的作法

好贴子谢谢分享受生活动中心情愉快乐时光大用户名为什么呀?
44
发表于 2012-2-12 16:27 | 只看该作者

我改良的膏药的作法

好贴子谢谢分享受生活动中心情愉快乐时光大用户名为什么呀?
dongwuling 发表于 2012-2-12 07:38



    我的门诊是不是都是以贴膏药为主
45
发表于 2012-2-22 21:06 | 只看该作者

我改良的膏药的作法

回复 1# 膏药门诊

丙三醇行吗
46
发表于 2012-2-22 21:08 | 只看该作者

我改良的膏药的作法

回复 29# doctordn
老师极细是多少目呀
47
发表于 2012-3-4 21:32 | 只看该作者

我改良的膏药的作法

我会去试试的
48
发表于 2012-12-28 18:53 | 只看该作者

我改良的膏药的作法

试试效果怎样,膏药,就怕淌
.
49
发表于 2012-12-28 21:41 | 只看该作者

我改良的膏药的作法

回复 29# doctordn


    至细方可入微
50
发表于 2013-4-16 12:42 | 只看该作者

我改良的膏药的作法

回复 1# 膏药门诊


   
我的做法就是:按常规熬黑膏药的方法,一斤油,250克左右的丹,看冬夏天,熬出来的清膏,就是不加药的熬法,稍微嫩点,去火毒哦。备用。第二步是,把膏药配方按处方的比例研成粉,听用。第三步,用熬好的清膏100克,加25克药粉,三毫升氮酮,七毫升丙二醇,氮酮与丙二醇与药粉掺匀,加入化开的100克清膏中,搅拌均匀,摊膏,按所需的量大小,出30克,15克,10克的膏,这个是比例。


谢谢 老师  
51
发表于 2013-4-22 11:04 | 只看该作者

我改良的膏药的作法

可以把药煎煮浓缩后加吗、
52
发表于 2013-4-22 20:34 | 只看该作者

我改良的膏药的作法

可以把药煎煮浓缩后加吗、
禅外痴人 发表于 2013-4-22 11:04



    可以啊效果更好
53
发表于 2013-12-6 14:48 | 只看该作者

我改良的膏药的作法

方法很好,小弟想补充一点 基质与药粉调和后放一个星期,等药物都吸充基质后再搅拌一次物效更佳更均衡。
54
发表于 2015-12-10 06:31 | 只看该作者
大乡里 发表于 2013-12-6 14:48
方法很好,小弟想补充一点 基质与药粉调和后放一个星期,等药物都吸充基质后再搅拌一次物效更佳更均衡。

奇思妙想真棒
55
发表于 2015-12-10 10:41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就是感觉熬黑膏药太费时了
56
发表于 2015-12-10 15:49 | 只看该作者
我在淘宝上买了膏药基质,用100克基质,加25克药粉会不会少了呢?请大家指示一下哦
58
发表于 2016-1-12 13:14 | 只看该作者
学习了,谢谢。
59
发表于 2016-3-18 11:17 | 只看该作者
请问药粉加入清膏中制成成品后还要去火毒吗
60
发表于 2016-3-21 04:25 | 只看该作者
我就是这样改良的我家膏药,效果一直不错。方便好多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11:3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