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liangzifeng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推拿] 关于刮痧的一点体悟

  [复制链接]
31
发表于 2010-6-19 07:23 | 只看该作者

关于刮痧的一点体悟

谢谢!楼主,刮痧油如何配制?
32
发表于 2010-6-19 07:34 | 只看该作者

关于刮痧的一点体悟

寒者痧青,实者痧紫,虚者痧淡,热者痧鲜红
33
发表于 2010-6-19 07:35 | 只看该作者

关于刮痧的一点体悟

我用的是食用油,也可以.
比推拿省力,
但也有刮痧不怎么出,火罐却出的。
34
发表于 2012-6-7 16:14 | 只看该作者

关于刮痧的一点体悟

实话实说 楼主果然是高人 学习一下  希望楼主 多多发帖  谢谢 了
35
发表于 2012-6-7 18:36 | 只看该作者

关于刮痧的一点体悟

学习了,希望以后有点用
36
发表于 2012-7-19 00:14 | 只看该作者

关于刮痧的一点体悟

初学刮痧,多谢分享
37
发表于 2012-7-20 21:39 | 只看该作者

关于刮痧的一点体悟

小小刮板,用好了自有妙用,
理者,一也
38
发表于 2012-7-22 13:53 | 只看该作者
39
发表于 2012-7-23 17:38 | 只看该作者

关于刮痧的一点体悟

回复 1# liangzifeng


很好'一看就知道是实实在在的心得{:3_199:}-------------------- 此消息发自iPhone版爱爱医
40
发表于 2012-8-18 17:36 | 只看该作者

关于刮痧的一点体悟

回复 1# liangzifeng


    在各位作者的积极投稿以及编委的不懈努力下,我们2012年8月的《爱爱医》杂志如约与广大爱友见面了,爱爱医杂志编辑部所有编委,真诚地向各位作者表示感谢,感谢你们为爱爱医的付出,感谢你们为杂志带来的精彩。同时也为你们送上我们的一份心意,烦请所有作者在本帖下跟帖,我们将送上鲜花代表我们真诚的谢意。也请您接受所有喜欢您文章的爱友们的感谢,期待杂志上有更多的爱友的名字出现。点滴之爱,汇聚成海,大家的支持,就是爱爱医杂志发展的动力和源泉!
   请所有08月刊作者跟帖领https://bbs.iiyi.com/thread-2185197-1.html取鲜花,每名作者10朵鲜花,没有获得投稿二次积分的,也可以在本帖获得贡献积分一个。  
                                                                                                                                 《爱爱医》杂志编辑部
                                                                                                                                        2012年8月17日
41
发表于 2012-8-18 21:56 | 只看该作者

关于刮痧的一点体悟

“刮痧方向可任意操作,一般都需朝两个相反方向刮痧,可最大出痧。”???
不是说只能单方向挂吗?
42
发表于 2012-8-19 13:30 | 只看该作者

关于刮痧的一点体悟

虚实寒热,关键还得看病人的具体情况。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爱爱医
43
发表于 2013-7-10 10:38 | 只看该作者

关于刮痧的一点体悟

笔者在近几年用刮痧配合治疗多种颈肩腰腿痛,取得很好的疗效,现将自己几年的一点体悟总结一下:
     1、刮痧板用2--3毫米厚的最好,牛角就可以,再厚或薄都不是很合适。必须用刮痧油或**油做润滑剂。
      2、刮痧方向可任意操作,一般都需朝两个相反方向刮痧,可最大出痧。关键是板下的阻力要把握好:不要跳板或太滑,应让病人尽量舒服。
       3、颈椎最好坐着刮痧,但头晕的要躺着刮。后背卧位。速度要慢,刮痧面要尽量拉长,这样最舒服。
       4、刮痧是最好的软组织松软方法,立竿见影,如后背酸胀,刮痧后迅速见效。因此笔者认为,作为一个理疗师不可不会刮痧,关键是省力。
        5、操作时应沉心静气,不可浮躁,不强出痧:体虚者点到为止,体实者手法稍重,最好刮2--3次重板。
         6、刮痧时不可刮到骨头上,或手法重都会出现第二天疲劳,轻微出现是正常的。
         7、刮痧板的角度需根据皮下结节的生长方向,以最大接触面积最好。
          8、出痧多不一定病重,反而是血液循环好的表现;出痧少往往是顽固疾病,如结节增生等;不出痧者
    最难治疗。
          9、体质虚弱者也会出痧很多,不可再放血点刺;体实者病重者,往往刮到 ...
liangzifeng 发表于 2009-3-6 10:57



    谢谢分享
44
发表于 2013-7-10 20:00 | 只看该作者

关于刮痧的一点体悟

笔者在近几年用刮痧配合治疗多种颈肩腰腿痛,取得很好的疗效,现将自己几年的一点体悟总结一下:
     1、刮痧板用2--3毫米厚的最好,牛角就可以,再厚或薄都不是很合适。必须用刮痧油或**油做润滑剂。
      2、刮痧方向可任意操作,一般都需朝两个相反方向刮痧,可最大出痧。关键是板下的阻力要把握好:不要跳板或太滑,应让病人尽量舒服。
       3、颈椎最好坐着刮痧,但头晕的要躺着刮。后背卧位。速度要慢,刮痧面要尽量拉长,这样最舒服。
       4、刮痧是最好的软组织松软方法,立竿见影,如后背酸胀,刮痧后迅速见效。因此笔者认为,作为一个理疗师不可不会刮痧,关键是省力。
        5、操作时应沉心静气,不可浮躁,不强出痧:体虚者点到为止,体实者手法稍重,最好刮2--3次重板。
         6、刮痧时不可刮到骨头上,或手法重都会出现第二天疲劳,轻微出现是正常的。
         7、刮痧板的角度需根据皮下结节的生长方向,以最大接触面积最好。
          8、出痧多不一定病重,反而是血液循环好的表现;出痧少往往是顽固疾病,如结节增生等;不出痧者
    最难治疗。
          9、体质虚弱者也会出痧很多,不可再放血点刺;体实者病重者,往往刮到 ...
liangzifeng 发表于 2009-3-6 10:57


很实在的经验。{MOD}
45
发表于 2013-7-20 15:04 | 只看该作者

关于刮痧的一点体悟

有道理,顶楼主一个
46
发表于 2013-7-29 22:36 | 只看该作者

关于刮痧的一点体悟

很实在的经验。{MOD}。我本人很想学习刮痧,楼主可不可以指点一下,谢谢了,
47
发表于 2013-7-30 00:14 | 只看该作者

关于刮痧的一点体悟

我一般都是先刮痧,再根据情况做其它方法,效果很好
48
发表于 2014-10-21 15:59 | 只看该作者
您的经验很受用,谢谢楼主的分享。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49
发表于 2016-9-18 04:13 | 只看该作者
谢谢楼主的肺腑之言很实用
50
发表于 2016-9-18 21:58 | 只看该作者
很实在的经验,学习了
51
发表于 2016-9-19 06:47 | 只看该作者
好经验。谢谢楼主的好经验。
52
发表于 2016-9-19 08:38 | 只看该作者
楼主保守,没说出实质
53
发表于 2016-9-19 09:49 | 只看该作者
谢谢楼主分享
54
发表于 2017-8-22 19:01 | 只看该作者
学习学习学习学习学习
55
发表于 2017-9-4 12:50 | 只看该作者
很好的经验,谢谢楼主分享
56
发表于 2017-9-6 23:04 | 只看该作者
学习了,谢谢了。
57
发表于 2018-3-4 10:04 | 只看该作者
很实在的经验。{MOD}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3:1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