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喜欢怀旧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针灸] 呃逆久治不愈,为何外关一针可除!?

  [复制链接]
31
发表于 2009-3-31 09:38 | 只看该作者

呃逆久治不愈,为何外关一针可除!?

很好的用穴思路,值得大家的深思
32
发表于 2009-3-31 11:13 | 只看该作者

呃逆久治不愈,为何外关一针可除!?

误打误撞:我的外公84啦,一个半月前突发脑血栓,头部两根血管栓啦,不会说话,右半边身子不能动,头脑清楚,认得人,能吃饭,有些便秘,住了20天院,病情稳定,回家养,第二天开始呃逆,吐脏水,便秘,不吃饭,7天后上医院,全身检查,五脏六腑没毛病,专家诊断说,还是血管栓的事,又住了10天院,吊瓶输液,问题依然,略有缓和,医生说,回家好好照料吧,可能撑不了多久了。出院了,连续五天不大便,开塞露用了好几瓶也不好使,朋友教我们用番泻叶子泡水喝,我们想他不吃饭也没营养也不行呀,就用番泻叶加蜂蜜泡水慢慢喂,喝一回,基本能止住呃逆2小时左右,连续服用4天了,大便这两天一天一次,能吃点饭了,呃逆一天偶尔2、3次,请教各位老师,这两种药为什么对呃逆有效
33
发表于 2009-3-31 18:16 | 只看该作者

呃逆久治不愈,为何外关一针可除!?

呃逆是由于胃气上逆而致,所以用泻下的方法很对路
34
发表于 2009-3-31 20:25 | 只看该作者

呃逆久治不愈,为何外关一针可除!?

学习了
35
发表于 2009-4-1 21:55 | 只看该作者

呃逆久治不愈,为何外关一针可除!?

腑气不通,上逆所致
故泻下有效
36
发表于 2009-4-1 21:59 | 只看该作者

呃逆久治不愈,为何外关一针可除!?

辩证对了
37
发表于 2009-4-30 22:02 | 只看该作者

呃逆久治不愈,为何外关一针可除!?

该患者寒热交作,为伤寒论中之小柴胡汤证,外关为三焦经的俞穴,又通于阳维脉,**内可调里外可解表,故一针见效
38
发表于 2009-4-30 22:37 | 只看该作者

呃逆久治不愈,为何外关一针可除!?

一针二灸三中药...
39
发表于 2009-5-2 16:55 | 只看该作者

呃逆久治不愈,为何外关一针可除!?

学习了
40
发表于 2009-5-2 21:15 | 只看该作者

呃逆久治不愈,为何外关一针可除!?

热敷贴工艺制作:
想让您的外用药24小时不间断自动发热加温吗?您想让您的外用药疗效胜人一筹吗?您想让您的外用药疗效充满竞争力吗?不用火水电,只要打开外包装和就能自动发热,一般可达到40---52度之间,发热时间与温度高低可根据需要调整,和外用药配合外敷,可使有效成分通过发热剂的热效应迅速打开患部的毛孔和毛细血管;促进血液循环,能够促进药物的有效成分迅速渗透患处,作用迅速,热到药到,疗效显著,可直接观察疗效,药力渗入和热作用时间同步,药借热力,热助药性,具有物理和药理双重功能。氧化热透皮自热加温技术,将理疗与药疗融为一体,自热温度在40-52度左右,持续12--20小时以上的温热理疗;热到药到5分钟内即见效。可广泛应用各种颈肩腰腿痛、内、儿、妇科、骨科上,凡是能用药物外敷治疗的疾病,都能用上这种热敷装置。
传授新型复方无铅灵仙膏膏药的配制技术工艺流程
处方:略
制法:
1.将药材加水浸泡1小时后,加热煎煮2次,每次煮沸后续煎0.5小时,滤取液,将两次煎煮的药液静置24小时以上,滤取上清液浓缩至浸膏状, 挂旗或用波梅氏比重表测相对密度1.1~1.20 (70-80度)备用.
2.冰片、樟脑单独粉碎外,其余药物混合粉碎成极细粉,放在密闭容器中备用.
3.取基质按配比 .以文火熔化,待冷却至70度左右时,在不断搅拌下缓缓加入处方药物浸膏,充分搅拌均匀后,继续以文火加热以去除水气.再冷却至50度左右加入处方细粉,充分搅拌均匀后即可摊涂.
4.摊涂:先把制膏机出料口调至厚薄均匀,再将膏药放入制膏机内缓缓拉出,最后用刀切至所需要的尺寸装袋密封即可.
联系电话:13361241615
41
发表于 2009-5-2 22:36 | 只看该作者

呃逆久治不愈,为何外关一针可除!?

辨证论治是中医之要啊
42
发表于 2009-5-3 17:57 | 只看该作者

呃逆久治不愈,为何外关一针可除!?

谢谢
43
发表于 2009-5-4 13:15 | 只看该作者

呃逆久治不愈,为何外关一针可除!?

讲的很有道理,中医的特点就是辨证论治,针药同理!
44
发表于 2009-5-4 20:16 | 只看该作者

呃逆久治不愈,为何外关一针可除!?

谢谢
45
发表于 2009-5-5 06:29 | 只看该作者

呃逆久治不愈,为何外关一针可除!?

好东西,拜读了,有机会试试,{MOD}!
46
发表于 2009-5-5 10:11 | 只看该作者

呃逆久治不愈,为何外关一针可除!?

有见地,谢谢:) :)
47
发表于 2009-5-11 22:18 | 只看该作者

呃逆久治不愈,为何外关一针可除!?

学习了
48
发表于 2010-11-21 12:15 | 只看该作者

呃逆久治不愈,为何外关一针可除!?

有点难度啊  达到此水准
49
发表于 2010-11-21 15:06 | 只看该作者

呃逆久治不愈,为何外关一针可除!?

学习了!!!
50
发表于 2010-11-21 21:59 | 只看该作者

呃逆久治不愈,为何外关一针可除!?

有机会得试试
51
发表于 2010-12-1 21:22 | 只看该作者

呃逆久治不愈,为何外关一针可除!?

我一直选的是内关,针灸实在不得见效,就采取穴位注射还没不见好的呢呵呵!下次再有可以试试外关谢谢LZ分享!
52
发表于 2010-12-1 22:25 | 只看该作者

呃逆久治不愈,为何外关一针可除!?

针灸毕竟是中医的一部分。应当在中医理论的指导下辨证取穴。
但是实际操作,没有那个时间,
为了生活,也是无奈。
53
发表于 2010-12-2 21:57 | 只看该作者

呃逆久治不愈,为何外关一针可除!?

好贴!谢谢
54
发表于 2010-12-2 23:55 | 只看该作者

呃逆久治不愈,为何外关一针可除!?

感叹楼主辩证的精妙!
55
发表于 2010-12-3 09:34 | 只看该作者

呃逆久治不愈,为何外关一针可除!?




    这位说的最在理。 此少阳病,又是有上焦病的症状,故取手少阳三焦经之外关。

   用方剂就如这位所说,应为小柴胡汤。
56
发表于 2012-7-24 17:25 | 只看该作者

呃逆久治不愈,为何外关一针可除!?

现在缺少的就是哪个高人能把穴位像中药一样分成哪些是补气的,哪些是滋阴的,哪些是补血的,等等类似的分类? 哪些穴位合起来就是半夏泻心汤?哪些穴位组合又相当于补中益气汤?哪些是四逆汤?哪些是四物汤?哪些又相当于龙胆泻肝汤?以及麻黄汤、银翘散等等?樓主能與我們分享高見嗎?
57
发表于 2012-7-24 17:58 | 只看该作者

呃逆久治不愈,为何外关一针可除!?

辨证施治,才可收效!!!!!!
58
发表于 2012-7-25 17:01 | 只看该作者

呃逆久治不愈,为何外关一针可除!?

很好的治疗思路,针灸治疗不能经验化了,要辩证,攒竹治疗呃逆是经验之谈,还要辩证
59
发表于 2012-7-26 08:23 | 只看该作者

呃逆久治不愈,为何外关一针可除!?

真的是学习了,下次一定辩证后试一试
60
发表于 2012-8-31 14:44 | 只看该作者

呃逆久治不愈,为何外关一针可除!?

有道理!谢谢学习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2:2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