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楼主: 海的眼泪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麻醉] 麻醉中常规使用胶体么?

  [复制链接]
31
发表于 2008-11-28 11:29 | 只看该作者

麻醉中常规使用胶体么?

羟乙基淀粉好,706没什么用,还有可能引起病人的凝血功能障碍
32
发表于 2008-11-28 14:00 | 只看该作者

麻醉中常规使用胶体么?

以前遇过几例**性低血压的病人腰麻给药后翻身一两分钟病人的血压就可以降很多.所以我们腰麻常规用贺斯或万汶,低位的一般不用.全麻一般是根据病情定.
33
发表于 2008-12-1 21:43 | 只看该作者

麻醉中常规使用胶体么?

我们一般的手术都不用胶体,要用也就706或十几元的羟乙基淀粉.像"霍姆”贺斯.聚明胶肽.万汶都是很贵的.下不了手.
34
发表于 2008-12-18 12:47 | 只看该作者

麻醉中常规使用胶体么?

35
发表于 2008-12-18 13:50 | 只看该作者

麻醉中常规使用胶体么?

一般都用,由于病人手术前是禁食的,所以要补足病人所缺的那部分液体,而输胶体以后,病人麻醉以后血压下降不是太快的
36
发表于 2008-12-27 20:50 | 只看该作者

麻醉中常规使用胶体么?

个个使用胶体?没那个必要吧!
看来楼主是提成不少啊
37
发表于 2008-12-28 02:26 | 只看该作者

麻醉中常规使用胶体么?

以前的观点
术中晶体液和胶体液的比例是3比1
但今年我参加省麻醉年会
教授说1比1更合理
我是觉得术中常规用对病人更好
我们麻醉师不该总看着病人的费用
总想帮病人省钱
我是要求效果
手术一切顺利就好
何况帮人家省了钱又没人感谢你
弄得不好还容易出事!!!
38
发表于 2008-12-30 19:27 | 只看该作者

麻醉中常规使用胶体么?

我用过羟乙基淀粉液,聚明胶肽液,琥珀酰明胶。总体感觉还是琥珀酰明胶好用,
39
发表于 2009-1-22 20:46 | 只看该作者

麻醉中常规使用胶体么?

明胶有什么优点,缺点?羟乙基淀粉有什么优点缺点?好象**理学上都说的很清楚了。明胶有好多种,羟乙基淀粉也有好多种。好坏不能一概而论。大家多看下药理书上的介绍可能心理会更有数一些。大多数胶体都有过敏和抑制凝血的情况,只是程度和发生的机率不一样。但也不能因为害怕出现这些副作用,而该用的时候不用。

[ 本帖最后由 jslzh 于 2009-1-30 09:46 编辑 ]
40
发表于 2009-1-30 09:26 | 只看该作者

麻醉中常规使用胶体么?

我的进修医院是常规用。但也是论情况而定的!!
41
发表于 2009-1-30 15:11 | 只看该作者

麻醉中常规使用胶体么?

羟乙基淀粉更优
42
发表于 2009-2-9 13:16 | 只看该作者

麻醉中常规使用胶体么?

用盈源,便宜92.7元
43
发表于 2009-3-28 16:29 | 只看该作者

麻醉中常规使用胶体么?

常规用好点
44
发表于 2009-3-28 16:33 | 只看该作者

麻醉中常规使用胶体么?

我们这边给病人用的一般都是长源血安(稍微有钱的)和706**!!长源血安比较贵,效果不错!
45
发表于 2009-4-3 01:22 | 只看该作者

麻醉中常规使用胶体么?

我们这只有羟乙基淀粉,没贺斯.失血过多或血压低才用
46
发表于 2009-5-8 19:58 | 只看该作者

麻醉中常规使用胶体么?

我喜欢用羟乙基淀粉,但是我这只有明胶
47
发表于 2009-5-8 19:59 | 只看该作者

麻醉中常规使用胶体么?

所以我很少用明胶
48
发表于 2009-5-10 12:57 | 只看该作者

麻醉中常规使用胶体么?

根据情况,不是每个病人都要常规用。
49
发表于 2009-9-6 10:23 | 只看该作者

麻醉中常规使用胶体么?

做腰麻的时候常规用,可以先补足血容量,打的时候血压比较平稳一点
50
发表于 2009-9-6 17:40 | 只看该作者

麻醉中常规使用胶体么?

706,血定安,明胶,羟乙基,精华都用过 ,不过见过一个明胶过敏的病人,比较恐怖,明胶一进去病人血压就测不出来了。幸亏主任有经验把明胶先换下来了,要不估计抢救不过来了
51
发表于 2009-9-8 18:24 | 只看该作者

麻醉中常规使用胶体么?

有需要采用,用血定安
52
发表于 2009-9-8 20:41 | 只看该作者

麻醉中常规使用胶体么?

用贵的,效果肯定好!你省钱给手术师们吗?没有人说你的好!
53
发表于 2009-12-13 23:58 | 只看该作者

麻醉中常规使用胶体么?

羟乙基淀粉 药品名称 706**;低分子羟乙基淀粉;羟乙基淀粉** ,淀粉**,羟乙基淀粉
英文名Hydroxyethyl Starch
适应症 用于各种手术、外伤的失血、中毒性休克等的补液。
用量用法 静注:用量视病情而定,一般为500~1000ml。
注重事项 剩余溶液不宜再用,因有空气进入。
药品规格 注射液:6%500ml。
54
发表于 2009-12-17 23:24 | 只看该作者

麻醉中常规使用胶体么?

前两天又抢救了个病号 因骨盆肿瘤 行骨盆离断术 离断时急性出血 奇猛不比 血压一下就顶不住了 备的血不够多 只能猛灌胶体 又出现了个第一 最后一共灌了8袋佳乐斯 4袋羟乙基淀粉130 是我胶体挂的最多的病人 当然还输了大量的血制品 不管怎么样 病人没挂 算是幸运的
55
发表于 2009-12-20 21:47 | 只看该作者

麻醉中常规使用胶体么?

贺斯好
56
发表于 2009-12-21 19:54 | 只看该作者

麻醉中常规使用胶体么?

我常用聚明胶肽
57
发表于 2009-12-22 11:27 | 只看该作者

麻醉中常规使用胶体么?

我想用啊!
可是限价啊!
一袋胶体100多,没办法啊!
我这里要用也只有盈源
58
发表于 2009-12-22 19:43 | 只看该作者

麻醉中常规使用胶体么?

我们这里有盈源、贺斯、聚明胶肽。后来因为聚明胶肽医保能报。后来我们基本上都用聚明胶肽了。大一点的手术及老年病人常规使用胶体液,小手术年轻的不用胶体液。
59
发表于 2009-12-24 23:31 | 只看该作者

麻醉中常规使用胶体么?

根据手术情况而定吧!一般不用!
60
发表于 2010-2-14 21:52 | 只看该作者

麻醉中常规使用胶体么?

效果来讲 个人的结果 血定安 万汶 要优于聚明胶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0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