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丹道医家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膏药] 做膏药的朋友都进来看看说说!

[复制链接]
31
发表于 2009-2-5 00:37 | 只看该作者

做膏药的朋友都进来看看说说!

:lol:

还是用香油吧.

不过主治风湿的膏药我用桐油.效果更好.更粘.
32
发表于 2009-2-5 10:35 | 只看该作者

做膏药的朋友都进来看看说说!

刚制作了几锅膏药,都是桶装色拉油,感觉不错。
33
发表于 2009-2-19 13:17 | 只看该作者

做膏药的朋友都进来看看说说!

再配些丙二醇效果更好,吸收率可以成倍上升
34
发表于 2009-2-19 13:18 | 只看该作者

做膏药的朋友都进来看看说说!

谢谢
35
发表于 2009-6-17 18:40 | 只看该作者

做膏药的朋友都进来看看说说!

丙二醇?
36
发表于 2010-4-21 19:09 | 只看该作者

做膏药的朋友都进来看看说说!

用香油做膏药好
37
发表于 2013-6-20 11:43 | 只看该作者

做膏药的朋友都进来看看说说!

回复 33# 草指环


   丙二醇 这个是啥作用?
38
发表于 2013-7-14 09:57 | 只看该作者

做膏药的朋友都进来看看说说!

我用的是自己专门为了熬制传统手工黑膏药而种植的芝麻,然后去油坊加工成小磨香油,一直用香油,其他有没用过。
39
发表于 2013-9-25 20:52 | 只看该作者

做膏药的朋友都进来看看说说!

回复 1# 丹道医家


    香油好吧
头像被屏蔽
40
发表于 2013-9-30 09:57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41
发表于 2014-4-7 07:27 | 只看该作者

做膏药的朋友都进来看看说说!

香油膏药好,松香膏药硬。
42
发表于 2014-4-7 15:33 | 只看该作者

做膏药的朋友都进来看看说说!

能把材料都说清楚吗
43
发表于 2024-6-20 01:41 | 只看该作者
大家好,我是用大豆油,也还可以,但是感觉天冷的时候粘性不如香油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2:0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