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楼主: urology_200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血管与肿瘤转移

[复制链接]
121
发表于 2008-5-10 18:49 | 只看该作者

血管与肿瘤转移

看看 谢谢
122
发表于 2008-5-19 14:41 | 只看该作者

血管与肿瘤转移

谢谢
123
发表于 2008-5-19 20:22 | 只看该作者

血管与肿瘤转移

支持下先:)
124
发表于 2008-5-28 21:19 | 只看该作者

血管与肿瘤转移

太好了,谢谢分享
125
发表于 2008-5-29 11:18 | 只看该作者

血管与肿瘤转移

要看
126
发表于 2008-6-1 13:33 | 只看该作者

血管与肿瘤转移

看看石厦
127
发表于 2008-6-2 12:54 | 只看该作者

血管与肿瘤转移

wo  xiang  kan  kan  shi  shenmo
128
发表于 2008-6-3 08:19 | 只看该作者

血管与肿瘤转移

看一看 好东西共享哈。。。。。。。。。。。。。
129
发表于 2008-6-3 11:52 | 只看该作者

血管与肿瘤转移

顶起来先
130
发表于 2008-6-3 21:22 | 只看该作者

血管与肿瘤转移

谢谢
131
发表于 2008-6-4 17:32 | 只看该作者

血管与肿瘤转移

看一看 好东西共享哈。。。。。。。。。。。。。
132
发表于 2008-6-5 20:12 | 只看该作者

血管与肿瘤转移

怎么都得回帖才能看啊?
133
发表于 2008-6-5 21:24 | 只看该作者

血管与肿瘤转移

好现代医学目前是治疗一切疾病的主体,他有很优秀的一面,世界公认,是近百年的佼佼者,为人类作出了很大的贡献。而传统医学几千年来默默地为人类的发展也做了很大的贡献,如今之人都按市场经济规律运作,传统医学好象已不太适应这规律,渐渐地面临淘汰的命运。这是自然现律呢?还是人为规律?很多有识之士对其命运甚为担忧,提出了振兴中医的口号。在八十年代初叫的较响,中医院新建立不少,增设了不少现代设备,中医的人数也大为增加,以中医中草药为利的广告不断出新,使人感觉不知真假。几十年过去了,中医的衰退现象没有改变。第一目前的中医教育方式有很多地方不对,有些师资本身素质不高,自身没有较过硬的中医功底,怎么能教好他人。第二对中医经典的重视不够,基础理论教育不够,第三脱离中医理论研究中草药或成药,背离中医学观点。夸大其疗效,以利为目的。这几点原因都会影响中医的发展,不过还有中药的退化,种植人为因素过多,药材失去地道,也会影响到中医的发展。一位合格的中医他应该学好理论基础,对经典要认真研究,悟解圣人的思想,从心发愿学中医。深入民间了解各种经方偏方,用中医理论加以指导,从中引发引申其治疗效果,使其恰到好处,用之得心应手。了解几百种或上千种中草药,了解草药的生长状况,和地理对草药的影响。尽可能地了解和知道部分中草药的加工和炮制。医者当以德为本,不能以利为本,以利为本者当为商。何名为德?先圣云:德者,礼也,智也。为人平等,一视同仁,充满智慧,对技术精益求精。

    传统医学的继承和发展不能只是口号,或搞表面的繁荣。当以人为本,确实用功学好经典著作,广学多闻,深入实际,自学自悟,理解先圣的思想,一切为了提高治病水平,一切以治病为本。没有过硬的中医基本功,中医就会衰退,反之则不然。我见过一些从中医学院毕业出来的学生,和他们交谈中医理论,开始谈的时候觉的自己学的很多,学了中医也学了西医,是一位中西医都会的人。谈到《内经》,说现代治病不知内经也会治病,中医不好治的可用西医,我问喜欢用中医治病还是喜欢用西医治病,回答是偏爱用西医。说是中医太复杂了,一个感冒就有那么多类型分,而西医就便利多了。殊不知感冒药吃上半月或一月不愈的,用土法治疗几天也会好。看了他们对中医的浮躁理解,心想中医真的好象是日已西下,只是时间的问题了,即使以后会存在,也是另一种形式的中医了……传统医学,她的神奇将消失,她的真正科学内涵将被埯没,她朴素的唯物主义整体观、辨证观和人与自然统一的思想将成为历史。思之甚悲。

    记得在2000年初在厦门,厦门中山医院的一位中医师年龄约三十岁,找到我。他是因为患者在他那里转方而想认识我的,那是一位女患者,1998年夏天在医院诊断得了肝癌,当时主治医生对他家人说只能活半年,秋天我为她治疗,用中药和草药治疗,她到医院去转方,有的医生都不肯。后来她找到了这位中医,向她说明自己的病情,这位医生为她转了处方。在服药治疗过程中,病有控制好转,医生好奇所以特来找我了解情况。在交谈中,对能用中草药为患者治这种病表示不理解,他认为治疗癌症还是用手术好,那样子切的赶紧。对我的处方有兴趣,说处方开的很古怪,组合有一定道理,他开不来这类方,他是第一位说我处方还好的医生。多少年来我开的处方常被有学之士骂,说这土医生的方不能吃,药开的乱七八糟,吃了病不会好。到正规医院去看,可病人对其说,我到医院已看了几年了,看到医生说我快不行,全身淋巴都肿大,说的病人开始不敢服用。可是医院又治不好这类病,为了活命也只好服下,想不到绝处真的缝生了。多少年来我小心处事,从不声张,用药总想开的少开的精,开的象书上那么正规,让人看的舒服。可是治病不是这样的,常病常方,怪病怪方,重病大方,什么病什么方。找我看病的病人不少,都到过医院治疗,无法看了,才病急乱投医,听人说找到我。病人诉说时常声泪并下,您说这种的求治,要不要尽力救治呢?为她们看病好象有点不合法,可是合法的地方又看不好,为了治病开药,会忘了一切,过后心理很矛盾。

    我们一起谈了一些不同的看法,又谈了中医的基础理论,谈到《内经》、《易经》,他有点不解,怎么一位土医生能理解这些?他很谦虚,坦率地说,他在中医医学院读了八年,研究生毕业后分配到厦门。他对我开始有点怀疑,通过交谈,发现有如此中医理论,处方用药有依据,说这是真正的中医,是国宝。叫我要把经验整理出来,我说不会写,写了也不能发表,他说他愿意为我写,英特网上可以发表,并留下电话。后来打听他很忙,一天门诊量很多,还要业务学习,没去找他。在他的鼓励下,买了一台电脑,又搞不来,只好慢慢学,如有可能想把我对传统医学的一点了解写出来。

    民间传统医学正在消失,其主要原因是他们的存在不合法,不合法的事不会长久,谁也不愿做不合法的事。有些患者宁愿找土医生看,而为了救人的土医生又要背着不合法的黑锅,他们的行为没有一点合理的保障,治病只许成功不许失败,败则死无葬身之地,众人可诛之。土医生医好了病是不合法的,而合法的医学生治不好病是合法的。不以成败事实论,而只是看你的学历资历。不重临床运用,看你用的是不是书上说的。不从实际出发,忘了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中医是传统医学的一部分,她的源头在民间,而民间的传统医学更是传统,那种只从书本中去找传统医学的,会失去真正的传统。
134
发表于 2008-6-6 19:31 | 只看该作者

血管与肿瘤转移

ddd
135
发表于 2008-6-9 21:12 | 只看该作者

血管与肿瘤转移

:@
136
发表于 2008-6-18 22:12 | 只看该作者

血管与肿瘤转移

看看
137
发表于 2008-6-18 23:45 | 只看该作者

血管与肿瘤转移

好帖
138
发表于 2008-6-19 18:14 | 只看该作者

血管与肿瘤转移

看看那
139
发表于 2008-6-19 18:14 | 只看该作者

血管与肿瘤转移

谢谢,看看
140
发表于 2008-6-19 20:13 | 只看该作者

血管与肿瘤转移

辛苦了谢谢
141
发表于 2008-6-22 10:43 | 只看该作者

血管与肿瘤转移

想了解一下,
142
发表于 2008-6-22 21:27 | 只看该作者

血管与肿瘤转移

这学
143
发表于 2008-6-22 22:44 | 只看该作者

血管与肿瘤转移

到底是事么东西啊 这么神秘
144
发表于 2008-6-23 10:19 | 只看该作者

血管与肿瘤转移

谢谢。
145
发表于 2008-6-25 21:40 | 只看该作者

血管与肿瘤转移

谢谢
146
发表于 2008-7-1 13:10 | 只看该作者

血管与肿瘤转移

看一看 好东西共享哈。。。。。。。。。。。。。
147
发表于 2008-7-4 15:46 | 只看该作者

血管与肿瘤转移

血管与肿瘤转移
148
发表于 2008-7-5 14:22 | 只看该作者

血管与肿瘤转移

erfdfdfd
149
发表于 2008-7-6 09:25 | 只看该作者

血管与肿瘤转移

看看,多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7:5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