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
为什么自己就不会想一想呢,方子,方法都出来了,剂量自己不会配比一下么?何况外用的,多些少些都不会出问题的,如果什么都依赖别人方子,自己进步也会受影响的。 学医的,要善于拿到一瓶药,看看他的功用主治,就能大体猜出其中用了什么药,然后自己试着按针对的主证配比药量。记得90年代初,当时看到新出的治疗冠心病的成药”山海丹,但说明书和外包装都没说用了些什么药,拆开一个胶囊,看到是红褐色粉末,闻之有冰片麝香气味。想想,里头大体有什么? 白术散 发表于 2007-1-21 21:32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什么祖传秘方呸 杏林小衰哥 发表于 2011-5-15 23:42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本版积分规则 发表回复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1:5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