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6769|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糖尿病] 2012.5.8糖尿病的诊断标准?手指末梢血糖达20以上可以诊断糖尿病么?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2-5-8 22:3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若雪 于 2012-6-28 00:54 编辑

2012.5.8糖尿病的诊断标准?手指末梢血糖达20mmol/L以上可以诊断糖尿病么?



对于回答正确者,有积分或鲜花奖励!
内分泌与代谢讨论版感谢您的支持,内分泌与代谢讨论版有您更精彩!
2# 沙发
发表于 2012-5-10 17:01 | 只看该作者
排除应激,复查血糖,如果还是高于正常,是可以诊断糖尿病的。单次血糖升高不能确诊糖尿病。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若雪+2感谢寒冰斑斑的光临!
收到2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12-5-10 17:39 | 只看该作者
手指末梢血糖达20以上,比正常值高很多,根据经验糖尿病可能性很大。严格讲诊断糖尿病还欠缺。可改天再查一次。空腹大于7.0 餐后或随机大于11.1。就能诊断。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若雪+2回答得不错!但是若能说出糖尿病的诊断标准,可以得积分的哦
收到2朵
4
发表于 2012-5-16 20:35 | 只看该作者
末梢血是动静脉汇合的血液,检测血糖时原本就要比静脉血高,准确度不高,但是20多的话还是高度怀疑糖尿病,可检测三次以上于不同天内,最好静脉血检测。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若雪+1感谢支持!感谢分享!
收到1朵
5
发表于 2012-5-18 23:00 | 只看该作者
一般的是隔日再测,需要做空腹血糖和OGTT2H小时。然后再测一下糖化血红蛋白。
2次空腹血糖和OGTT是要做两侧+糖化血红蛋白 ,目前部分地区社保就是这样认定的。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6
发表于 2012-5-22 23:48 | 只看该作者
2次随机血糖大于11.1or空腹血糖大于7mmol/L or OGTT 2h大于11.1。我认为不足以诊断。有可能是IGT。-------------------- 此消息发自iPhone版爱爱医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若雪+1感谢您参与讨论!
收到1朵
7
发表于 2012-5-23 13:55 | 只看该作者
2次随机血糖大于11.1or空腹血糖大于7mmol/L or OGTT 2h大于11.1。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若雪+1感谢您参与讨论!
收到1朵
8
发表于 2012-5-27 09:16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若雪 于 2012-5-27 23:40 编辑

糖尿病的诊断标准,2010年中国糖尿病学会给出的新标准:
1. 糖尿病症状(典型症状包括多饮、多尿和不明原因的体重下降)加 1)随机血糖(指不考虑上次用餐时间,一天中任意≥11.1(200) 时间的血糖)或 2)空腹血糖(空腹状态指至少 8小时没有进食热量)≥7.0(126) 或 3)葡萄糖负荷后 2小时血糖  ≥11.1
2.无糖尿病症状者,需另日重复检查明确诊断(200)
3.随机血糖不能用来诊断 IFG或 IGT
4.手指末梢血糖达20mmol/L以上不可以诊断糖尿病,必须静脉血确诊,

点评:很好 !

评分

参与人数 1专业分 +1 收起 理由
若雪 + 1 很好!

查看全部评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2:2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