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675|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冠心病] 心脏病人吃多少西瓜才算适度?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6-6-12 10:4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炎热夏季,一些风湿性心脏病(简称风心病)患者在面对夏令消暑佳品西瓜时,往往控制不住,大吃特吃,结果出现水肿。水肿正是心脏负担过重的一种表现,需要引起警惕,风心病患者最好不要贪吃西瓜。
  风心病是一种常见的心脏病,是风湿病变侵犯心脏的后果。风心病患者心脏功能不好,摄入太多水分会增加血液容量,加重心血管的压力,从而加重心脏负担,严重时会引起心力衰竭等严重后果。而西瓜90%以上都是水分,所以,风心病患者可以适度地吃一点西瓜,但不要贪吃。
  风心病人要根据风心病患者的排尿量来决定。总体来说,当天从西瓜中摄入的水分不能超过前一天的排尿量。如果前一天的排尿量比较多,那么当天就能稍微多吃一点西瓜;反之,就要少吃一点。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jjmjZy+2感谢支持!感谢分享!
收到2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16-6-12 12:52 | 只看该作者
这吃瓜的还得留下前一天尿来称一下。
3# 板凳
发表于 2016-6-12 16:34 | 只看该作者
{MOD},心脏病患者饮食上应该要注意。
4
发表于 2016-6-12 19:34 | 只看该作者
风湿性心脏病病人在饮食上要切实注意
头像被屏蔽
5
发表于 2016-6-12 20:41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6
发表于 2016-6-13 00:26 | 只看该作者
心功能不全患者控制液体入量很重要,可以改善后期生活质量。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7
发表于 2016-6-14 16:23 | 只看该作者
{MOD},心脏病患者饮食上应该要注意。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6:5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