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7683|回复: 1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普外科] 急求处理坐骨结节囊肿术后伤口肿胀疼痛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3-5-4 13:2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liqusheng 于 2013-5-4 14:00 编辑

患者66岁,男性 彩超示:坐骨结节囊肿,大小约47*2.5mm 于4月29日在我院手术,当时囊肿壁未能切赶紧,术后第二天,伤口周围肿胀,很硬,伤口疼痛,现在术后第5天伤口仍然肿胀,昨晚又淡红色液体流出,今晨伤口肿胀有些消退,但患者感觉疼痛加剧。请问患者要怎么才能恢复,是不是囊壁没切赶紧引起的,这伤口能好吗?该怎么处理?
a****1 该用户已被删除
2# 沙发
发表于 2013-5-4 22:27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3# 板凳
发表于 2013-5-4 23:03 | 只看该作者

急求处理坐骨结节囊肿术后伤口肿胀疼痛

术后没放引流吧?估计是出血所致,拆两针线,把里面的积血清出来然后放引流,慢慢换药,会好的
4
发表于 2013-5-4 23:09 | 只看该作者

急求处理坐骨结节囊肿术后伤口肿胀疼痛

术后放了引流条,引流出来的不多,
是不是未切完囊肿壁分泌的液体导致的?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爱爱医
5
发表于 2013-5-4 23:11 | 只看该作者

急求处理坐骨结节囊肿术后伤口肿胀疼痛

不太可能,里面应该有血之类不能流出所致
6
发表于 2013-5-4 23:11 | 只看该作者

急求处理坐骨结节囊肿术后伤口肿胀疼痛

术后放了引流条,现在手术切口周围比较硬肿胀.是不是未切完的囊壁分泌的液体引起的?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爱爱医
7
发表于 2013-5-4 23:12 | 只看该作者

急求处理坐骨结节囊肿术后伤口肿胀疼痛

即使没切赶紧也是以后复发的问题,不是这样的
8
发表于 2013-5-4 23:15 | 只看该作者

急求处理坐骨结节囊肿术后伤口肿胀疼痛

建议引流,换药处理,应该会好,我前几天做的一个术后放了半管引流,两天拔掉,恢复很好
9
发表于 2013-5-5 09:06 | 只看该作者

急求处理坐骨结节囊肿术后伤口肿胀疼痛

昨晚患者回去后,伤口流出了较多淡红色液体,今日伤口周围变软,但挤压仍有淡红色液体渗出,今我把伤口渗液最多处的线拆了.这样要多久才能好呀?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爱爱医
10
发表于 2013-5-5 12:32 | 只看该作者

急求处理坐骨结节囊肿术后伤口肿胀疼痛

放引流换药吧,如果患者身体健康,应该一两个星期吧。前提是没有感染,引流得当。患者有没有低蛋白血症?糖尿病之类影响切口愈合的因素。还有我觉得这类切口缝合经常出问题,比较深,容易留死腔。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爱爱医

评分

参与人数 1专业分 +1 收起 理由
bai48136258 + 1 0分会员,鼓励加分

查看全部评分

11
发表于 2013-5-5 12:56 | 只看该作者

急求处理坐骨结节囊肿术后伤口肿胀疼痛

有糖尿病但血糖控制很好在7.0mmol/L以下,没有低蛋白血症,放引流条放多深,我怀疑有包裹积血.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爱爱医
12
发表于 2013-5-5 14:25 | 只看该作者

急求处理坐骨结节囊肿术后伤口肿胀疼痛

是引流不畅的表现,以前遇到过,不会有太严重的后果,复发是以后事,术中残余囊壁是否进行骚刮或烧灼?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13
发表于 2013-5-5 18:56 | 只看该作者

急求处理坐骨结节囊肿术后伤口肿胀疼痛

作个彩超不就明了
二期缝合
局部TDP理疗
14
发表于 2013-5-5 21:55 | 只看该作者

急求处理坐骨结节囊肿术后伤口肿胀疼痛

回复 12# ztmzyx8308


   残留避未进行搔刮,现在仍有暗红色血性液体流出,是不是残留壁分泌的/?如果是怎么处理?还需二次手术吗?
15
发表于 2013-5-6 17:19 | 只看该作者

急求处理坐骨结节囊肿术后伤口肿胀疼痛

现在是手术后第七天,现在伤口不有淡红色血性液体流出,一天要换3次药,是否要做第二次手术.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爱爱医
16
发表于 2013-5-7 16:29 | 只看该作者

急求处理坐骨结节囊肿术后伤口肿胀疼痛

袁医生你好,现在去看伤口仍有淡红色血性渗出液,和囊液有点像,现在每天要换3次药,这种情况是不是残余的囊壁分泌的?不二次手术能手术伤口能愈合吗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爱爱医
17
发表于 2013-5-9 08:30 | 只看该作者

急求处理坐骨结节囊肿术后伤口肿胀疼痛

回复 3# 枣阳袁医生


    袁医生你好,现在患者伤口仍有淡红色液体流出,每天要换两次药,而且纱布全湿了,考虑是囊液?要进行二次手术吧?给点意见吧?
18
发表于 2013-5-28 23:05 | 只看该作者

急求处理坐骨结节囊肿术后伤口肿胀疼痛

我原来做过一个病人也是坐骨结节囊肿,位置较深,亦未完全切除赶紧,术后伤口红肿,考虑是引流不畅,留有积血,当初留置的引流条2天后拔出的,予以活血化瘀处理,后7天拆线予以局部理疗,磁热治疗,之后红肿消除,但是留下质硬包块,后患者来我院建议针灸理疗消除质硬包块,复查B超未见明显异常。到现在亦无跟踪。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6:5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