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502|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产科] 【即时求助】【讨论】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4-28 20:1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病例;主因第2胎孕足月在我院待产,入院后行辅助检查:B超示胎儿双顶径9.3cm,羊水3,0,脐带绕径2周,血规:血红蛋白;90克,试产过程中出现胎儿宫内窘迫,急诊行剖宫产术,术中顺取一女性活婴,手术经过顺利,术中子宫收缩良好,该患术后**流血不多,可今日术后第三天,查房时发现贫血貌急查血红蛋白43克,这怎麽解释生命体征平稳
2# 沙发
发表于 2006-4-28 20:19 | 只看该作者
考虑有内出血。
检查子宫底高度,行B超检查,排除宫腔内积血?查体,有无移动性浊音,腹腔穿刺有无异常?
生命体征平稳 ????不知道医护人员是怎样观察病人的?
收到2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06-4-28 20:54 | 只看该作者
子宫收缩良好,现宫高脐下1指,血压一直平稳,手术特别顺利,无内出血,我现在考虑是不是***时就贫血
4
发表于 2006-4-28 21:03 | 只看该作者
建议再查雪常规结合B超。
5
发表于 2006-4-28 22:02 | 只看该作者
产妇血型为何?新生儿血型呢?是否存在溶血情况?
6
发表于 2006-4-29 14:54 | 只看该作者
我认为我们不能单纯依赖化验的各项指标,我不明白患者的生命体征平稳是谁记录的,同时患者的主诉也很重要啊。因为没有描述,不能发表太多的言论。
(血压一直平稳,手术特别顺利,无内出血)建议急检血常规。必须请示上级医师会诊,告知家属避免**。如果是重度贫血,建议输血避免造成脏器衰竭。
收到2朵
7
发表于 2006-4-29 20:47 | 只看该作者
换方向思考,有可能引起贫血的原因根本不是产科的。但先要对症处理,避免病情的恶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5:5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