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72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爱医热点:医生的诊疗时间,够用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25-9-1 15:1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在门诊诊室里,一位医生半天接诊三四十位患者,平均每位不到10分钟。这短短的时间,要完成问诊、查体、查看检查结果、解释病情、制定方案、开具处方,还要回答患者和家属的种种疑问。

时间紧、节奏快,常常连水都顾不上喝一口。而在病房,医生查房、写病历、下医嘱、与家属沟通、准备手术,每一项都耗时耗力。遇到危重病人,更是争分夺秒。

许多医生坦言:最怕的不是累,而是“说不完的话、解不完的惑”。他们想多给患者一点时间,却常被排班和号源所限。医生的诊疗时间,真的够用吗?


2# 沙发
发表于 2025-9-12 07:56 | 只看该作者
8点上班,12点下班,共计240分钟。30个病人,每个人平均8分钟;如果40个病人。平均每个人也就是6分钟……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6:5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