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爱医医学论坛

标题: 【求助】基层医生求助病例一个 [打印本页]

作者: shuxing3883    时间: 2005-11-2 10:46
标题: 【求助】基层医生求助病例一个
患者1岁2个月.从沿海回家约22天,全身及四肢.面部瘙痒,丘疹.部分因捎抓感染.晚上睡觉有时哭抓,在多家门诊就诊未见好转.现在到我乡卫生院我接诊,给予抗过敏及抗<!--HAODF:8:ganran-->感染<!--HAODF:/8:ganran-->治疗3天未见好转.(药物处方:扑尔敏4毫克1/3每次tid  强的松5毫克1/3每次tid 维生素C0.1克1/3每次tid  及抗感染药 )       维丁胶性钙针1毫升 每次0.5毫升每天一次
现在求助各位大家帮忙,给处个方:盼盼......
作者: 蓝风    时间: 2005-11-2 12:32
有可能是婴儿疥疮,用硫磺膏试试.
作者: 紫草    时间: 2005-11-3 10:41
好哥们蓝风,我也这样考虑,不过,用硫磺膏效果不太好,可以试用一下2%---5%的甲硝唑乳膏,外扑一点氧化锌粉,疗效很好的,尤其对小儿疥疮.而且无明显的副作用,注意,外用甲硝唑要小心<!--HAODF:8:guomin-->过敏<!--HAODF:/8:guomin-->,可以先局部用,无过敏反应,方可全身使用.
作者: 人生    时间: 2005-11-3 13:46
可能是婴儿急性湿疹,我之前就遇一例,可以这样:5%G S100ml+D.X.M 5mg+vit.c 0.5 /ivgtt qd x 3 ,炉甘石粉外用,内服金银花露,赛庚定,不妨一试。


edited by 人生 on 2005-11-3 at 01:48 PM
作者: 学没止境    时间: 2005-11-7 10:03
可能是婴儿急性湿疹.
作者: 皮肤科医生    时间: 2005-11-7 19:36
同意婴儿湿疹,口服和静点的药要慎重为妙!外用药尤其是破溃的地方可以涂些锌氧油效果还可以!!
作者: 拉瓦希    时间: 2005-11-8 23:44
同意6楼意见
作者: 蓝风    时间: 2005-11-9 01:38
按"湿疹"处理疗效不好,有图片吗?
作者: 大師兄    时间: 2005-11-9 22:21
用丙酸倍氯米松5支~加硫磺粉10G,全身给药~试试吧~
作者: shuxing3883    时间: 2005-11-11 20:37
丙酸倍氯米松5支~加硫磺粉10G,全身给还可以.谢谢各位大虾
作者: l林森    时间: 2005-11-11 22:40
同意婴儿湿疹的看法,可尝试中药疏风,祛湿,止痒的药物外敷.口服抗组织胺药物.




欢迎光临 爱爱医医学论坛 (https://bbs.iiyi.com/) Powered by Discuz! X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