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爱医医学论坛

标题: 【讨论】手术?保守?? [打印本页]

作者: jun128102    时间: 2005-9-20 12:04
标题: 【讨论】手术?保守??
X女,45岁,农民
       主   诉:间断乏力12年。
       病   史:12年来间断发作下肢沉重、乏力,口服补血药后可缓解,3年前曾做B超检查提示子宫壁增厚,未行进一步检查。近一月来再次出现乏力,苍白,影响正常劳动,未治疗。一般情况尚可。
       既往史:平素体健,无住院及手术史,无传染病接触史。
       月经、婚育史:25岁结婚,妊2产2,现有子女2人,月经量多,500-1000ML,周期正常。
       家族史:无阳性记载。
       求助诊断、治则。
作者: 吴茗茗    时间: 2005-9-20 16:40
标题: 【讨论】手术?保守??
近期有做B超吗?还有,每次月经量都多于500ML,这种现象有多久了啊?(9月经量多)


edited by 舞刀的淑女 on 2005-9-24 at 08:24 AM
作者: 志存精诚    时间: 2005-9-20 17:23
标题: 【讨论】手术?保守??
<!--HAODF:8:fukejiancha-->妇检<!--HAODF:/8:fukejiancha-->和辅助检查情况
作者: jun128102    时间: 2005-9-20 19:12
标题: 【讨论】手术?保守??
最近未做检查,月经量多大约也有12年了吧!!
作者: 世上无病    时间: 2005-9-21 09:08
标题: 【讨论】手术?保守??
  我想问一下,平时月经颜色怎么样?平日生活水平如何?日工作量如何?避孕是采取绝育手术还是节育环?你上面说平素体健,但像她这种情况体格检查应该还是有异常的。而且就目前首先应该复查B超,血常规,心脏功能检查等。找出月经过多的真正原因,同时对她目前的身体状况进行调整,加强营养。至于你说是手术还是保守,只有等真正查出病因后才能决定。
作者: 山中无虎    时间: 2005-9-21 10:13
标题: 【讨论】手术?保守??
出现乏力,苍白等应该是长期月经量多所导致的缺铁性<!--HAODF:8:pinxue-->贫血<!--HAODF:/8:pinxue-->,   但具体月经量多的具体原因,  则详细检查后在行治疗方案!
作者: jun128102    时间: 2005-9-21 15:23
标题: 【讨论】手术?保守??
月经颜色鲜红,有时暗红。生活水平还可以,避孕采取节育环,生产劳动基本不受影响,有时经期、经后劳动中出现<!--HAODF:8:touyun-->头晕<!--HAODF:/8:touyun-->、乏力,经过药物调理很快恢复。
   
     如果是子宫问题是否应该及早手术啊?
作者: czsrmyy    时间: 2005-9-21 15:39
标题: 【讨论】手术?保守??
如果检查情况发现子宫上有包块,月经紊乱已经导致了<!--HAODF:8:pinxue-->贫血<!--HAODF:/8:pinxue-->症状,如Hb底于60或者子宫超过三个月孕子宫大小,就有手术指征,剩下的就是需要检查能否手术了。
作者: 世上无病    时间: 2005-9-21 21:17
标题: 【讨论】手术?保守??
  首先会考虑子宫疾病引起的月经过多,但如果她是使用节育环避孕,也得考虑是否和节育环有关系了。她上节育环有多长时间了?查B超看环位是否有异常?如果环位正常,B超示子宫也没有异常情况,可以在经后三天将环取出,再观察月经是否有改变。寻找病因很重要,但同时对目前的身体调理也同样重要。<!--HAODF:8:pinxue-->贫血<!--HAODF:/8:pinxue-->症状已经很明显了,即使查出病因需要手术治疗的话,目前的对症处理也是必要的。
作者: jun128102    时间: 2005-9-22 16:53
标题: 【讨论】手术?保守??
非常感谢您的关注。
    如果是绝育手术避孕,是不是子宫疾病的可能性更大了啊?
                                 --笨笨求助!
    我想让她干脆做了手术算了,反正年纪越大留着也是祸害,可不可以啊??
作者: 彩虹    时间: 2005-9-22 20:01
标题: 【讨论】手术?保守??
综上:宜行子宫全切术,送病检.
作者: wendy1017    时间: 2005-9-23 15:09
标题: 【讨论】手术?保守??
Originally posted by jun128102 at 2005-9-22 16:53:
非常感谢您的关注。
    如果是绝育手术避孕,是不是子宫疾病的可能性更大了啊?
                                 --笨笨求助!
    我想让她干脆做了手术算了,反正年纪越大留着也是祸害,可不可以啊??

我觉得不应该那样想的,不能因为年纪越大越不好就给做手术了啊,应该看她有没有手术适应症。我也觉得应该先把环取出来看看,再查查血常规,看看凝血机制什么的,然后再定是保守还是手术。
只是我的个人意见啊,说的不对可不要见怪,呵呵
作者: 舞刀的淑女    时间: 2005-9-24 16:28
标题: 【讨论】手术?保守??
看看<!--HAODF:8:fukejiancha-->妇检<!--HAODF:/8:fukejiancha-->和B超子宫的大小,有没有子宫的其他器质<!--HAODF:8:xingbing-->性病<!--HAODF:/8:xingbing-->变!有没有血液系统疾病,血色素多少!
如果排除其他病变,单纯的子宫增大考虑子宫肌肥大症,血色素低于60G/L 或明显出现症状的,就应该手术治疗了,而且她也没有生育要求了!
作者: 波波爱汪汪    时间: 2005-9-25 19:54
标题: 【讨论】手术?保守??
我觉得先要查出血的原因,是功能性的,还是器质性的,目前对症治疗,纠正<!--HAODF:8:pinxue-->贫血<!--HAODF:/8:pinxue-->,防止进一步失血.需要做有关的血液检查,生化检查,盆腔彩超,做分段诊刮
送病检.如无手术指征,可以先用药物治疗,如假绝经疗法等.
作者: 吴茗茗    时间: 2005-9-26 15:00
标题: 【讨论】手术?保守??
请问斑竹edited by 舞刀的淑女 on 2005-9-24 at 08:24 AM
是什么意思?不是要扣我的分吧?

         我没有扣你的分吧:)只是根据我们爱爱医的发帖要求编辑了你的帖子!


edited by 舞刀的淑女 on 2005-9-30 at 02:52 PM
作者: jun128102    时间: 2005-9-26 19:24
标题: 【讨论】手术?保守??
非常感谢大家的热情参与。
   我会给大家圆满的答复
   为什么要扣分啊?(不过你以后不要随便引用版主的名字了。)
作者: 醉医    时间: 2005-10-5 11:24
标题: 【讨论】手术?保守??
同意13楼的意见.
作者: zj75206    时间: 2005-10-6 18:15
标题: 【讨论】手术?保守??
谢谢你们的意见
作者: jun128102    时间: 2005-10-16 23:12
标题: 【讨论】手术?保守??
病人10月14日做B超检查确诊“子宫肌瘤”,也愿意接受手术治疗。
      请问版主:阴式子宫切除的适应症有哪些啊??最近就要住院了啊!!
作者: jun128102    时间: 2005-10-17 20:57
标题: 【讨论】手术?保守??
病人10月14日做B超检查确诊“子宫肌瘤”,也愿意接受手术治疗。
      请问:“阴式子宫切除手术”术式的选择有哪些必要条件呢??最近就要住院了呀!!
作者: xxli518    时间: 2005-10-18 22:22
标题: 【讨论】手术?保守??
我觉得出血的原因很大程度是她子宫内膜增生引起的,根据她三次子宫壁增厚可以初步这样认为,建议作子宫内膜分段诊刮,如果月经周期很规律就在月经周期的第二十六天诊刮或者再来月经的12小时内诊刮送病检,了解子宫内膜的情况,单纯性子宫内膜增生和复杂性子宫内膜增生的治疗原则是不一样的,单纯性可以采取假绝经疗法,或其他激素治疗,如果是复杂性的增生,甚至是癌前病变或癌变要手术切除,当然也不排除宫内节育环的影响,如果有环,就要当地出据证明取环。乏力很多程度源于多年月经量多导致的<!--HAODF:8:pinxue-->贫血<!--HAODF:/8:pinxue-->,建议在查找出血原因的同时给予补血治疗,另外检查要及时,病理诊断是最权威的。
作者: jun128102    时间: 2005-10-20 20:59
标题: 【讨论】手术?保守??
谢谢关注!!!
作者: jun128102    时间: 2005-11-23 21:42
标题: 【讨论】手术?保守??
X女,45岁,农民
       主   诉:间断乏力12年。
       病   史:12年来间断发作下肢沉重、乏力,口服补血药后可缓解,3年前曾做B超检查提示子宫壁增厚,未行进一步检查。近一月来再次出现乏力,苍白,影响正常劳动,未治疗。一般情况尚可。
       既往史:平素体健,无住院及手术史,无传染病接触史。
       月经、婚育史:25岁结婚,妊2产2,现有子女2人,月经量多,500-1000ML,周期正常。
       家族史:无阳性记载。
      2005年11月20日作B超检查,提示后壁肌瘤7.0*6.0,Hb:9.0。
请问各位前辈:手术方式选取“阴式切除”的希望有多大?
作者: 野藤枯丫    时间: 2005-11-23 21:52
标题: 【讨论】手术?保守??
你应该查清楚是不是子宫的问题,如果是子宫的问题,也要看有没有手术的指征,不可以随便把病人的器官切除的
作者: wuyangmin    时间: 2005-11-23 22:42
标题: 【讨论】手术?保守??
阴式子宫全切
绝对禁忌症:卵巢肿瘤,宫颈癌1a以上,宫体癌,绒癌,盆腹腔粘连(子宫内膜异位症,盆腔炎,手术史),
相对禁忌症:未产,大子宫 〉1000克
作者: 丑丑冻人    时间: 2005-11-24 11:07
标题: 【讨论】手术?保守??
把握好适应症和禁忌症就可以了
作者: neck00    时间: 2005-11-25 20:02
标题: 【讨论】手术?保守??
其实我觉得女人切除子宫后对以后的夫妻生活是有很大影响的,还是应该查清楚原因好点
作者: dou_8111    时间: 2005-11-25 22:44
标题: 【讨论】手术?保守??
45岁
月经量多,500-1000ML
后壁肌瘤7.0*6   HB 9
无生育要求,若盆腔没有粘连,那么作“阴宫”应该是最好的术式了。
术前常规无异常就尽早手术吧
作者: jun128102    时间: 2005-11-26 08:17
标题: 【讨论】手术?保守??
妇检子宫4个月妊娠大小,阴式切除有很大困难吗?
作者: smilethug    时间: 2005-11-28 03:55
标题: 【讨论】手术?保守??
提一点小看法,3年前有B超示子宫壁增厚,子宫大小如何,有无诊刮病理,
作者: jun128102    时间: 2005-12-3 16:37
标题: 【讨论】手术?保守??
患者于11.29日行子宫切除手术,标本重约500克,手术后诊断:子宫腺肌症
  感谢各位前辈参与!!




欢迎光临 爱爱医医学论坛 (https://bbs.iiyi.com/) Powered by Discuz! X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