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爱医医学论坛
标题:
请问足跟痛需怎样治疗呢?谢谢
[打印本页]
作者:
lang520209
时间:
2019-8-23 12:43
标题:
请问足跟痛需怎样治疗呢?谢谢
男士60岁了,3个月前走了一天的山路,第2天开始出现了足跟痛的症状,一开始是足跟脚底痛,大概一个月后是足跟内侧痛,现在又是足跟脚底痛了,主要表现为晨起下地走路时足跟疼痛明显,行走后疼痛常好转,但是长时间、连续或剧烈活动后疼痛再次发生,拍过足跟X光说有骨质增生,这期间用了羚锐骨质增生一贴灵药膏和多种活血类的外用跌打药,症状未有明显好转,那应该怎样治疗呢?可以推荐下好用的膏药和跌打药吗?希望可以通过外部用药治疗,请大家指点,非常感谢呢!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作者:
fringe、
时间:
2019-8-23 18:12
这个可以做一个足部核磁共振,骨刺和足底筋膜炎症状治疗略有不同。临床这个一般都是骨科或者康复科管。首先可以镇痛,可以用药物如塞来昔布,也可以用局部热敷,比如红外线,超短波,超声波,药物熏蒸,针灸。还有小针刀治疗。如果骨刺明显理疗效果不佳,可以手术治疗。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作者:
uczsyh31662445
时间:
2019-8-23 21:05
你好,如果相关检查没有异常的话,可以尝试中医药理疗哦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作者:
lkr200652100
时间:
2019-8-26 06:19
简单些的话,可以用女人的长头发,外面包上布,用线穿成一个垫,垫到脚跟下,试一试,会有很大的缓解。我试过的。
作者:
白衣了个白
时间:
2019-9-14 23:10
跟痛症可以通过锻炼足底筋膜张力来缓解疼痛;如果有冲击波治疗,效果也不错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作者:
神农康宁
时间:
2019-10-8 22:00
足跟疼是中医叫跟骨刺,西医叫骨质增生,可以用中药川芎打成面装在一个小布袋内,放在脚跟底下,效果很明显一般三天就不疼了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作者:
富德713
时间:
2019-10-9 08:35
<!--IIYITAG:0:https://www.iiyi.com/med/forum-209-1.html-->超声<!--IIYITAG:/0:https://www.iiyi.com/med/forum-209-1.html-->波冲击治疗加冷冻疗法,效果不错!也可以局部封闭加中药外敷。
作者:
乡村医生3080
时间:
2019-10-29 09:54
足底跖筋膜炎啊!先把鞋子换掉。每天搓矿泉水瓶。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作者:
weiwei198719
时间:
2019-11-14 10:55
跖筋膜炎可以中药外敷,可以冲击波,可以局部注射消炎镇痛液等等,方法很多,效果一般都不错,实在不行,可以局部做个射频热凝治疗,目前我做的不多,就十多例,最早的一个是14年下半年做的,一直随访,未再复发。
作者:
uczsyh35382628
时间:
2022-10-15 22:29
发泡疗法疗效显著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欢迎光临 爱爱医医学论坛 (https://bbs.iiyi.com/)
Powered by Discuz! X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