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爱医医学论坛
标题:
36岁。因停经2个月就诊。
[打印本页]
作者:
ttzzdrlijin
时间:
2016-3-4 13:40
标题:
36岁。因停经2个月就诊。
患者,36岁。因停经2个月就诊。平素月经周期为4-5天/30-35天,停经后无任何不适。孕3产2,2年前行<!--IIYITAG:8:renliu-->人工流产<!--IIYITAG:/8:renliu-->1次。<!--IIYITAG:8:fukejiancha-->妇科检查<!--IIYITAG:/8:fukejiancha-->:**无血迹,宫颈无举痛,宫体中位,略大于正常,双侧附件无异常。尿<!--IIYITAG:8:renshen-->妊娠<!--IIYITAG:/8:renshen-->试验(-)。拟诊为<!--IIYITAG:8:yuejingshitiao-->月经失调<!--IIYITAG:/8:yuejingshitiao-->,给予黄体酮10mg/天,共3天。间隔3天后有少量**出血4天,色暗红。感阵发性<!--IIYITAG:8:futong-->腹痛<!--IIYITAG:/8:futong-->伴**下坠感。当时观察其月经垫上有血迹,未做妇科检查,给予解痉、止痛、对症治疗,效果不显著。2天后妇科检查发现两侧附件略增厚,尿妊娠试验(+),考虑先兆流产给予诊刮。宫腔深9cm,先刮不到组织物,继续吸宫发现子宫右角深度12cm时尚未有落底之感觉,而子宫左角深仅9cm,考虑为子宫右侧角穿孔,乃行剖腹探查。术中见子宫右侧角输卵管间质部有一5cm×5cm×4cm肿块向外凸出,局部积血,肿块之内侧见一穿孔痕迹,腹腔积血500ml。
作者:
tpplove
时间:
2016-3-4 18:15
宫外孕情况早孕试纸也应该检查出来两条线呀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作者:
玛丽亚妇产
时间:
2016-3-5 13:09
月经推迟,确定没有怀孕考虑<!--IIYITAG:8:yuejingshitiao-->月经不调<!--IIYITAG:/8:yuejingshitiao-->,一般考虑是由于器质<!--IIYITAG:8:xingbing-->性病<!--IIYITAG:/8:xingbing-->变或者内分泌异常导致的,可以查一下激素b超,明确诊断,及早查明治疗
作者:
平安家源
时间:
2016-3-5 16:44
月经推迟两个月,最安全的还是要抽血化验一下hcg值和做个彩超检查的。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作者:
Liao109
时间:
2016-4-7 23:49
太大意了,诊刮前不做相关检查的吗?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欢迎光临 爱爱医医学论坛 (https://bbs.iiyi.com/)
Powered by Discuz! X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