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爱医医学论坛

标题: 心肺复苏中肾上腺素的使用体会! [打印本页]

作者: xue4170305    时间: 2005-4-2 20:38
标题: 心肺复苏中肾上腺素的使用体会!
看了许多关于肾上腺素在心肺复苏过程中的使用后,结合自己碰到的病例总结如下!
在心肺复苏过程中使用剂量加倍:首先使用1mg,每五分钟后加倍使用,2mg,4mg,8mg,最高使用到16mg,与对照组比较1mg,q5min,心肺复苏成功率明显提高(特别在创伤抢救中),但肾脏损伤明显增加,首先尿量恢复时间延长,尿酸增加。使用速尿及多巴胺配合后可降低肾脏损伤!
不知道大家在心肺复苏过程中使用肾上腺素过程中有什么体会或者建议????
作者: dj409    时间: 2005-4-10 16:46
我刚学了<!--HAODF:8:xiuke-->休克<!--HAODF:/8:xiuke-->的急救。感谢您提供的信息。。
充实我的知识
作者: gg57    时间: 2005-4-14 21:08
我遇到过三次青霉素<!--HAODF:8:guomin-->过敏<!--HAODF:/8:guomin-->反应,谈一下我的使用过程。
这几次,都是皮试阴性的情况下,都是以前用过青霉素,一例是使用的过程中更换不同批号的青霉素,注射后,不到五分钟的时间,出现<!--HAODF:8:touyun-->头晕<!--HAODF:/8:touyun-->、心悸、面色苍白、出冷汗等症状,听诊:双肺可闻及干湿性啰音,心音低钝、脉细速,血压下降或测不出,立即注射肾上腺素1ml,10分钟不见好转重复,并应用其他急救药物,均抢救成功。
有不当之处,请大家指正。




欢迎光临 爱爱医医学论坛 (https://bbs.iiyi.com/) Powered by Discuz! X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