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爱医医学论坛

标题: 闲暇无聊给玉屏风散想了个故事 [打印本页]

作者: xiwang001han    时间: 2015-10-22 20:26
标题: 闲暇无聊给玉屏风散想了个故事
看着看着中药学看科室 有个患者说自己经常<!--IIYITAG:8:ganmao-->感冒<!--IIYITAG:/8:ganmao--> 给我的第一感觉 就是等她感冒好了 以后给她可以吃玉屏风散颗粒 大家都知道到知道是表虚自汗的方子 但是什么要吃呢 理论指导实践 好像说的什么好深刻 连自己都不知道的道理 于是乎 脑间 瞬间有了一个无厘头的想法 风寒感冒不是一种邪气吗 那么邪气就像现实中的小偷一样 那么 黄芪就是警察了 为什么是警察呢 小偷害怕警察 邪正自古势不两立 那么白术呢 就是防盗门 攘外必先安内 给小偷也无机可乘 健脾燥湿以强身健体  防风就是志愿者 就像古代的巡逻的 天干地燥小心火烛 内外解决了 那么小偷没有什么办法了 自然身体强壮身体就好了风寒之邪就很难有机会了 祝大家身体健康 无厘头的想法 让大家见笑了
作者: 酌月清辉    时间: 2015-10-27 10:02
很有意思的想法哎,不过为什么防风不是防盗门,白术反而成了防盗门呢?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欢迎光临 爱爱医医学论坛 (https://bbs.iiyi.com/) Powered by Discuz! X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