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爱医医学论坛

标题: 大家看怎么选,理由? [打印本页]

作者: dyxhf    时间: 2015-8-20 09:45
标题: 大家看怎么选,理由?
患者男,64岁,1周来高热伴寒战,咳嗽,气短,肝脾肿大,胸部X线片显示两肺野有分布均匀,密度和大小相近的粟粒状阴影,可能的诊断是
A、<!--IIYITAG:8:baixuezheng-->败血症<!--IIYITAG:/8:baixuezheng-->
B、肺部<!--IIYITAG:8:ganran-->感染<!--IIYITAG:/8:ganran-->
C、肺泡细胞癌
D、<!--IIYITAG:8:chenfei-->矽肺<!--IIYITAG:/8:chenfei-->
E、血行播散型<!--IIYITAG:8:feijiehe-->肺结核<!--IIYITAG:/8:feijiehe-->


作者: zwt187334474    时间: 2015-8-20 13:53
个人觉得应该考虑<!--IIYITAG:8:feijiehe-->肺结核<!--IIYITAG:/8:feijiehe-->
作者: dyxhf    时间: 2015-8-20 14:16
zwt187334474 发表于 2015-8-20 13:53
个人觉得应该考虑肺结核

理由呢?解释一下,谢谢!

作者: zwt187334474    时间: 2015-8-20 14:26
年龄偏大,高热寒战应该考虑<!--IIYITAG:8:ganran-->感染<!--IIYITAG:/8:ganran-->或者<!--IIYITAG:8:baixuezheng-->败血症<!--IIYITAG:/8:baixuezheng-->,但是缺少检验方面的支持,<!--IIYITAG:8:chenfei-->矽肺<!--IIYITAG:/8:chenfei-->要看他的是否有接触过相关病史,X线表现比较符合血播,但是不排除感染可能,有可能是继发感染,所以针对上面的选项,我觉得E相对比较接近
作者: 寒风987    时间: 2015-8-20 14:30
E、血行播散型<!--IIYITAG:8:feijiehe-->肺结核<!--IIYITAG:/8:feijiehe-->,只能是接近,考题和临床是两会事。


作者: yeshbo1980qq    时间: 2015-8-20 20:25
E、血行播散型<!--IIYITAG:8:feijiehe-->肺结核<!--IIYITAG:/8:feijiehe-->

作者: zhaoxyjie    时间: 2015-8-30 19:01
E:血行播散型肺结核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作者: wuanji    时间: 2015-9-3 18:38

E:血行播散型<!--IIYITAG:8:feijiehe-->肺结核<!--IIYITAG:/8:feijiehe-->




欢迎光临 爱爱医医学论坛 (https://bbs.iiyi.com/) Powered by Discuz! X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