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爱医医学论坛

标题: 无痛分娩 [打印本页]

作者: chinamy997    时间: 2012-5-10 09:34
标题: 无痛分娩
我们通常所说的"无痛<!--HAODF:8:fenmian-->分娩<!--HAODF:/8:fenmian-->",在医学上其实叫做"分娩镇痛"。是用各种方法使分娩时的疼痛减轻甚至使之消失。目前通常使用的分娩镇痛方法有两种:一种方法是药物性的,是应用<!--HAODF:8:mazui-->麻醉<!--HAODF:/8:mazui-->药或镇痛药来达到镇痛效果,这种就是我们现在所说的无痛分娩。另一种方法是非药物性的,是通过产前训练、指导子宫收缩时的呼吸等来减轻产痛;分娩时**疼痛部位或利用中医针灸等方法,也能在不同程度上缓解分娩时的疼痛,这也属于非药物性分娩镇痛。

你们医院开展分娩镇痛了吗
作者: 麻醉春哥    时间: 2012-5-10 21:20
开展了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爱爱医
作者: 19847273    时间: 2012-5-11 23:43
我们已开展两年了!我们是个综合性的二甲医院。一个月能做20多例。效果很好!!!
作者: bluedream    时间: 2012-6-13 22:33
那<!--HAODF:8:poufuchan-->剖宫产<!--HAODF:/8:poufuchan-->率会不会高啊?我们也开展一段时间,因为几例用了之后产妇没力气生了,都是助产士压下来的
作者: 神马给力    时间: 2012-6-22 10:18
他的禁忌症是什么
作者: liuyi7613    时间: 2012-7-6 16:29
希望交流<!--HAODF:8:mazui-->麻醉<!--HAODF:/8:mazui-->专业的朋友探讨丙泊酚的效果
QQ119851917
作者: 周楚仑    时间: 2012-7-8 18:57
无痛<!--HAODF:8:fenmian-->分娩<!--HAODF:/8:fenmian-->用不到丙泊酚吧?  硬膜外或者腰麻  低浓度镇痛但不要肌肉松弛  患者无痛但不耽误肢体运动  分娩时自己能抱腿和使劲
作者: zhuaiying    时间: 2012-7-8 19:01
没有开展  但我觉得 <!--HAODF:8:fenmian-->分娩<!--HAODF:/8:fenmian-->镇痛开展挺好的
作者: Freepark    时间: 2012-7-12 23:05
有没有好点成熟的无痛<!--HAODF:8:fenmian-->分娩<!--HAODF:/8:fenmian-->配方技术。
作者: lirrr    时间: 2012-7-26 16:27
效果不好,流产了。
作者: yuehenyue    时间: 2012-9-15 10:00
学习哇 知识就是力量




欢迎光临 爱爱医医学论坛 (https://bbs.iiyi.com/) Powered by Discuz! X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