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爱医医学论坛

标题: “撒酒疯”的我们该如何接诊 [打印本页]

作者: 叶子清风    时间: 2012-4-26 09:24
标题: “撒酒疯”的我们该如何接诊
昨晚急诊科第一天上班,来了一位醉酒病人,很烦躁,家属在旁边一声也不说,保安劝说就跟他吵,我们医生应怎样应对?希望各位大侠指点。
作者: dt2006    时间: 2012-4-26 10:17
给予输液, 醒脑治疗,静静观察病情,  然后做好记录, 予病情谈话,家属签字, 叮嘱家属作好安全工作. 然后........
作者: 我过了!    时间: 2012-4-26 10:32
烦躁——安定!!!
作者: 我过了!    时间: 2012-4-26 10:33
烦躁——安定!!!
+纳洛酮
作者: guodongyao    时间: 2012-4-26 11:08
没事的话,送派出所醒酒去
作者: ggp    时间: 2012-4-26 17:07
评估病情(酒量,既往病史,体征症状),与家属谈话,用药观察
作者: xiaoniu658868    时间: 2012-4-26 18:14
拿瓶酒来接着喝,喝到他不烦躁了,通知家属抬走!
作者: bachangyy    时间: 2012-4-26 22:21
回复 1# 叶子清风


    如果是外伤的患者,首先排除影响生命的病因,别的看情况再说。对症。
作者: 竹林道长    时间: 2012-4-27 19:14
一般撒酒疯的患者多数是没事的 和家属沟通让家属处理 千万不要让家属也疯了
作者: wyg0335    时间: 2012-4-28 17:44
1.醒酒对症治疗。
2.尽快联系家属,充分沟通。严密观察病情变化。
3.醉酒的人有时有外伤,自己及旁人都不知道,尤其头部外伤,注意动态观察瞳孔、神志等等,必要时建议做ct。——————---曾听说一位醉酒者刚来急诊室也是耍酒疯,打上针了,过一会病人不闹了,去观察家人说睡着了,一看瞳孔不等大-<!--HAODF:8:naoshan-->脑疝<!--HAODF:/8:naoshan-->了。出一个这样的就 伤不起  啊。-------谨慎啊,
作者: 唐丹丹    时间: 2012-4-28 18:45
同感啊,昨晚夜班,一耍酒疯的打了我们医护人员,蹬坏了我们的病床,赶走了留观室其他病人,关键是酒醒后耍赖不赔偿,他的同伴还一起耍赖,拒不赔偿,反复沟通无果,只得求助110,还好警察及时赶到,现场的其他病人都作为第三方指责耍酒疯者,经过近三个小时的沟通,终于为我们争取到了一定的赔偿(远远不够修床的),能将损失降到最低已是万幸!
一夜无眠啊!
作者: lcl5719900    时间: 2012-4-28 21:45
感啊,昨晚夜班,一耍酒疯的打了我们医护人员,蹬坏了我们的病床,赶走了留观室其他病人,关键是酒醒后耍赖不赔偿,他的同伴还一起耍赖,拒不赔偿,反复沟通无果,只得求助110,还好警察及时赶到,现场的其他病人都作为第三方指责耍酒疯者,经过近三个小时的沟通,终于为我们争取到了一定的赔偿(远远不够修床的),能将损失降到最低已是万幸!
一夜无眠啊!
作者: 医路情深    时间: 2012-4-29 10:25
把他打发到上级医院去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爱爱医
作者: xiaonvsheng    时间: 2012-5-5 19:50
收ICU,管子插上,牛奶镇静
作者: luoluosuosuo    时间: 2012-5-5 22:20
通知上级医生,科主任,一定记得通知院办,要不然最后没有人为你长腰了。。。。。。。
作者: gexu0404    时间: 2012-5-6 08:26
回复 10# wyg0335


    记住了 谢谢
作者: wyg0335    时间: 2012-5-6 17:46
回复 15# luoluosuosuo
酗酒的来医院的太多了,又不是特殊情况,通知这么多人还不被领导骂死
作者: luoluosuosuo    时间: 2012-5-6 22:47
回复 17# wyg0335


    还真是低估了风险,你是愿意出事故还是被领导乱骂?
作者: wyg0335    时间: 2012-5-6 23:10
本帖最后由 wyg0335 于 2012-5-6 23:14 编辑

回复 18# luoluosuosuo


    自己能搞定的先自己搞,不通知领导不一定就非要出事;要你这吗说来了病人全通知科主任好了,防止出事;=============
作者: xuniu    时间: 2012-5-7 01:26
本帖最后由 xuniu 于 2012-5-7 01:30 编辑

碰到**的先跑了再说,不然吃亏都没地方说,等保安到场后再沟通.
作者: luoluosuosuo    时间: 2012-5-7 16:07
回复 19# wyg0335


    你知道本讨论最原先的主题了吗?请别断章取义。OK。。。。。。。。。。
作者: luoluosuosuo    时间: 2012-5-7 16:08
碰到**的先跑了再说,不然吃亏都没地方说,等保安到场后再沟通.
xuniu 发表于 2012/5/7 01:26



    支持!!!!!!!!!!!!!!!!!!!!36计之一呢!!!
作者: luoluosuosuo    时间: 2012-5-7 16:10
回复 19# wyg0335


    给青年人提个醒,别自以为是,别把自己的能力人为加大,一切以安全为主,出事了只有人家开心,在医院没有人为了你的。领导他们是被逼的、必须出面的!
作者: blowsun    时间: 2012-5-12 16:12
这种情况 ,最合理者应该是强制戒酒。国外有这方面的法律,因为人在酒醉状态下,很容易伤人或者自伤;而医院缺乏保护措施,根本没法子避免不必要的伤害。作为医生,此时是很无力的。
作者: 蓝天小草    时间: 2012-5-12 16:21
多与家属沟通
作者: maliujiang2008    时间: 2012-5-12 17:32
烦躁——安定!!!
我过了! 发表于 2012-4-26 10:32



    这个要慎重哦
作者: maliujiang2008    时间: 2012-5-12 17:34
拿瓶酒来接着喝,喝到他不烦躁了,通知家属抬走!
xiaoniu658868 发表于 2012-4-26 18:14



    好主意,就怕家属不干哦,哈哈
作者: maliujiang2008    时间: 2012-5-12 17:41
收ICU,管子插上,牛奶镇静
xiaonvsheng 发表于 2012-5-5 19:50



    这招狠,家属要疯了
作者: 缺月疏桐    时间: 2012-5-12 23:56
回复 5# guodongyao


    现在派出所很刁!有醉酒耍酒疯的就推到医院这边!
作者: wxy548800    时间: 2012-5-13 06:50
应用纳洛酮,速尿。镇静
作者: octopusoct    时间: 2012-5-14 18:26
一般是先查体排出合并外伤如颅脑,内脏损伤等,有无***,和家属沟通后补液,高渗糖,加利尿,一般发酒疯的都比较醒,还是可以沟通的,注意提醒排尿,试过有一个膀胱破裂的。。不知道是不是酒后尿潴留。。。尽量不要镇静。。总之,酒醉三分醒,来到医院撒酒疯的人其实都不是很醉,重要的是你的态度,不要让他找到发疯的理由,还有喝醉酒的陪人,一定要注意自我保护
作者: 小脆皮    时间: 2012-5-14 19:35
嗯,同意送ICU,让他为自己的行为付出经济代价,病情也观察的到位。再说了,ICU一封闭,家属也不好参与治疗。先把人治疗清醒了再说。
作者: zxh1620418476    时间: 2012-5-15 22:01
给家属说明情况,有病看病,没病别影响正常的医疗环境,不行就110了
作者: cvb123117    时间: 2012-5-16 00:25
静注0.8mg纳络酮再滴注0.8mg纳络酮,很快就安静了
最好不用安定,因为醉酒是皮层抑制下的兴奋状态,用安定易出事
作者: 张新兴    时间: 2012-5-16 11:55
评估病情,与家属说明病情(最好把病情往严重的交代),醒酒,评估心肺功能后不到万不得已不要用安定
作者: LenovoSky    时间: 2012-5-16 15:33
越是这样的病人,越是要与家属沟通,说明病情,同时,要完善相当的检查,特别是心电图与脑CT。排除致使的两个系统病
作者: 风无恒    时间: 2012-5-17 13:19
急诊科一定要设置监控*,出了乱子才有证据啊。我们急诊科有一个,正准备进行*高清*,并增加数量,保证安全。
作者: 皮扎诺    时间: 2012-5-17 20:35
中国是这样的了,楼主就认命了吧。我们的护士给病人**,针扎疼了,一拳向护士打过去。警察来了也没用,他们说人家是醉酒而已。
中国是这样的了:
醉酒驾车——罪加一等,醉酒打医生护士——原谅!
作者: sorry5211413    时间: 2012-5-19 11:07
警察也能了,有这事就送医院。我们这就让家属按着他,不听话,就等家属劝他。我们不管他,能疯说明不需要紧急处理。
作者: 皮扎诺    时间: 2012-5-19 19:19
警察也能了,有这事就送医院。我们这就让家属按着他,不听话,就等家属劝他。我们不管他,能疯说明不需要紧急处理。
sorry5211413 发表于 2012-5-19 11:07



    如果是这么简单的话,那急诊医生就好当了,问题是,送他们来的几个哥们也全是喝得七荤八素的。另外,酒后<!--HAODF:8:naochuxue-->脑出血<!--HAODF:/8:naochuxue-->也常见,有事的话吃不完兜着走。
作者: ywk0215007    时间: 2012-7-22 23:12
拿瓶酒来接着喝,喝到他不烦躁了,通知家属抬走!
作者: swallowwest    时间: 2012-7-29 21:27
学习了,不过一向碰见这样的人都是顺他的意思来,别过分就好,不行就叫保安。
作者: liust62073    时间: 2012-7-30 10:42
清醒并打、闹的,叫酒友或家属按住镇静处理,后纳络酮、能量合剂、护肝、保护胃粘膜等处理;
有外伤良迹的,不清醒病人详细检查,别怕呕吐物、血迹等;
作者: apap1234    时间: 2012-7-31 11:26
真的很烦,往往家属、陪护也闹,需要多人去沟通
作者: htgyg    时间: 2012-8-3 09:32
回复 7# xiaoniu658868


   
作者: 高保    时间: 2012-8-6 00:08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MARINE164    时间: 2012-8-8 15:06
回复 37# 风无恒
这个必须有
作者: fanren001    时间: 2012-8-8 20:40
主要还是跟家属谈清厉害,由家属制约病人,如果家人也不理智,能推得推,不要激惹他们,不管啥时候领导都不高兴滴。。。
作者: xujianneng123    时间: 2012-8-9 19:19
家属不管?那就给病人打镇静,上约束带绑住,叫他乱发酒疯!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爱爱医
作者: liuyanandkasuo    时间: 2012-9-5 23:49
可以试试送到精神病院或精神科。
作者: 某s医生    时间: 2012-9-10 23:58
就不明白喝多了在家睡觉就好了,非来医院。饮酒过量医保是不报销的。一般给纳洛酮,醒脑静,洛赛克。来诊的都要做个心电图,测个血糖,以防万一,喝多容易诱发的病很多,特别岁数大点的,不能轻视,等酒醒了,确定没事了再让家属带走。喝多闹事的,**的还是挺多的,自己机灵点吧,医患关系就这死样。
作者: 浩气冲天    时间: 2012-9-11 00:09
学习了,谢谢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爱爱医
作者: 粤医    时间: 2012-9-11 22:38
醉酒闹事在急诊科是永恒的痛苦话题,每个医护都有一把辛酸泪,不说也罢
作者: fanren001    时间: 2012-9-12 09:06
回复 9# 竹林道长


    好  高
作者: fanren001    时间: 2012-9-12 09:07
主要还是要 去难为家属,千千万万别让家属跟着起哄,跟家属谈话很关键
作者: imylee    时间: 2012-9-12 12:51
我就接过很多的,而大多是有头部外伤史的,真的很无奈,检查很难做得了,可是有什么办法,就能做好家属工作,并密观病情,如瞳孔,心律等,如有异常,立即处理~~
作者: 华公    时间: 2012-9-12 15:44
碰到这样的病人只有各安天命了,我们这个倒霉的行业
作者: taotao166    时间: 2012-9-12 21:55
安全第一,要保护好自己的安全啊,其他的是次要的
作者: 开心辰仔    时间: 2012-9-12 22:54
应该给家属做思想工作,给患者输液
作者: 我不是坏人    时间: 2012-9-12 23:07
评估病情(酒量,既往病史,体征症状),与家属谈话,常规告知。
1,告知家属看护好患者,避免乱磕乱碰出现意外情况。
2,补液,护胃,醒酒(纳络酮)。
3,严重的话,上报总值班,或领导。
作者: 我不是坏人    时间: 2012-9-12 23:07
评估病情(酒量,既往病史,体征症状),与家属谈话,常规告知。
1,告知家属看护好患者,避免乱磕乱碰出现意外情况。
2,补液,护胃,醒酒(纳络酮)。
3,严重的话,上报总值班,或领导。
作者: juanjuan1978    时间: 2012-9-22 11:40
有人身安全隐患的 推走或请示领导
作者: 世界很小    时间: 2012-10-4 19:07
同感啊,昨晚夜班,一耍酒疯的打了我们医护人员,蹬坏了我们的病床,赶走了留观室其他病人,关键是酒醒后耍赖不赔偿,他的同伴还一起耍赖,拒不赔偿,反复沟通无果,只得求助110,还好警察及时赶到,现场的其他病人都作为第三方指责耍酒疯者,经过近三个小时的沟通,终于为我们争取到了一定的赔偿(远远不够修床的),能将损失降到最低已是万幸!
一夜无眠啊!深有同感。
作者: 世界很小    时间: 2012-10-4 19:08
最重要的是与家属沟通。
作者: 金秋十月    时间: 2012-10-4 20:28
1.确定自己安全2.淡定3.简单的和病人沟通治疗问题4.再次确认自己的安全5必要时通知保安和110.
作者: yhl369    时间: 2012-10-5 09:18
1.醒酒对症治疗。
2.尽快联系家属,充分沟通。严密观察病情变化。
3.醉酒的人有时有外伤,自己及旁人都不知道,尤其头部外伤,注意动态观察瞳孔、神志等等,必要时建议做ct
作者: jianailong    时间: 2012-10-5 13:38
现在的喝酒的最头疼,来了吧不听话,还嘴里唧唧歪歪的,恶心得很。真想揍他
作者: linshaobin1982    时间: 2012-10-7 14:47
回复 14# xiaonvsheng


    牛!!!!!!!!!!!!!!!!!!!!!
作者: qff1978    时间: 2012-10-7 20:32
回复 6# ggp


高!实在是高,我也是这样做的,不和他们正面冲突
作者: 雷juan    时间: 2012-10-7 20:56
评估病情(酒量,既往病史,体征症状),与家属谈话,用药观察
作者: zhangleping0322    时间: 2012-10-8 11:14
估病情(酒量,既往病史,体征症状),与家属谈话,用药观察
作者: wdc52    时间: 2012-10-8 12:53
回复 2# dt2006


    对待这种人,就要直接报警
作者: 全中    时间: 2012-10-11 16:11
安全才是重要啊,不要自己都赔命了还怎么治人啦
作者: rilonwife    时间: 2012-10-16 13:07
我觉得在急诊科闹还好点,我们医院急诊科不留观,直接收入病房。连陪护都是喝多的,把病房病人全闹起来,一晚上鸡犬不宁,我还得给他写病历,第二天一定走,恨死喝酒的了。
作者: l122827925    时间: 2012-10-16 20:10
上次我们科室来了个酒后被媳妇砍了的,头上血流的很多,止不住,患者躁动,谁来都没用就是不配合。抱着必死的决心折腾,半个小时之后,血压70/30三个大汉照样按不住,那一刻我知道了,生命力这东西,
作者: 我不是坏人    时间: 2012-10-17 15:55
标题: 标题
回复 3# 我过了!


    不安全,醉酒的人体内酒精一定达到一定的浓度!乙醇与安定有协同作用,会抑制呼吸,而且还有可能进一步加重患者烦躁。结果就是昏迷烦躁。抓都抓不住!
作者: 康桥游客    时间: 2012-10-30 12:05
我昨天上夜班就遇上了一例撒酒疯的,和120担架员干了一架,110来酒疯子自己跑了。有时候很无奈。
作者: 冰释天下    时间: 2012-10-30 23:19
不得不说,人才很多。什么办法都会想到
作者: fanren001    时间: 2012-10-31 15:56
好好 照顾好 病人,用药加速酒精分解
作者: 荆楚蛮人    时间: 2013-2-13 21:29
能用醒脑静加非那根不,加10葡萄糖500陪胰岛素20单位不???
作者: lzj1215    时间: 2013-3-1 21:12
先开好处方要家属买药,治疗的时候提防着他就是,手上准备点家伙。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爱爱医
作者: luyandan    时间: 2013-3-1 22:26
觉得,只要生命体征平稳就观察,等他自然醒就好了啊
作者: chxxztschxxzts    时间: 2014-5-8 16:28
先用约束带将他固定,纳洛酮,速尿,输液。清醒后做两天高压氧舱治疗。当然如果没什么事没必要到医院来,影响医生工作。
作者: chxxztschxxzts    时间: 2014-5-8 16:30
chxxztschxxzts 发表于 2014-5-8 16:28
先用约束带将他固定,纳洛酮,速尿,输液。清醒后做两天高压氧舱治疗。当然如果没什么事没必要到医院来,影 ...

先用约束带将他固定,纳洛酮,速尿,输液。清醒后做两天高压氧舱治疗。当然如果没什么事没必要到医院来,影响白衣天使工作。

作者: 无赖从医    时间: 2014-5-10 18:15
110,不怕谁闹
有次有人撒酒疯,我们通知110,110来了他还不管,继续脑,110毛了
直接拷回派出所
作者: 医为仁人之术    时间: 2014-5-12 12:32
般撒酒疯的患者多数是没事的 和家属沟通让家属处理 千万不要让家属也疯了
110还是酌情拨打,与家属沟通处理
作者: kf_kf    时间: 2014-5-14 03:01
让保安去处理!
作者: 时尚小乔    时间: 2014-5-16 11:49
应用纳洛酮,速尿。镇静这个是必须的,可能楼上要说的是病人没有给你机会上药
作者: xiaoguangxian    时间: 2014-5-29 11:52
有什么情况都要和家属说,病人已经没有什么判断能力了,如果家属不理解不配合,坚决打110,否则病人醒后,会和家属一起对付你的




欢迎光临 爱爱医医学论坛 (https://bbs.iiyi.com/) Powered by Discuz! X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