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爱医医学论坛

标题: 飞飞儿随记 [打印本页]

作者: 戏梦如烟    时间: 2011-8-24 21:19
标题: 飞飞儿随记
飞飞儿4岁10个月,也想利用闲暇时间记录一下,和大家分享交流一下
作者: yy46529066    时间: 2011-8-25 12:48
标题: 飞飞儿随记
回复 1# 戏梦如烟
分享
作者: 戏梦如烟    时间: 2011-8-25 15:23
标题: 飞飞儿随记
回复  戏梦如烟
分享
yy46529066 发表于 2011-8-25 12:48
不知您家的宝贝几岁?
作者: 戏梦如烟    时间: 2011-8-25 15:25
标题: 飞飞儿随记
午休时飞飞儿听了蜗牛的故事就和我展开了讨论:

飞飞儿:我知道水蜗牛的壳最坚硬,土蜗牛的壳很脆。

妈咪儿:那什么叫水蜗牛和土蜗牛啊?

飞飞儿:水蜗牛就是生存在水里的,土蜗牛就是生长在陆地上的

妈咪儿:咦,你怎么知道呢?

飞飞儿:我和外奶奶去水里摸过蜗牛呢,它的壳是硬硬的,而土里的蜗牛的壳一捏就碎了

作者: ngf1978    时间: 2011-8-25 18:26
标题: 飞飞儿随记
您的宝宝比我的大几个月,欢迎您经常来这里记录下宝宝快乐的往事,大家会送上真诚的祝福。
作者: 锵锵音乐坊    时间: 2011-8-25 20:30
标题: 飞飞儿随记
真羡慕你们这些小宝宝的妈妈们。想当初我的小宝宝已经长成大姑娘了。那时怎么就没有想到来这里开贴记录呢。后悔啊,羡慕啊。你们加油啦。。。。
作者: 戏梦如烟    时间: 2011-9-1 09:36
标题: 飞飞儿随记
您的宝宝比我的大几个月,欢迎您经常来这里记录下宝宝快乐的往事,大家会送上真诚的祝福。
ngf1978 发表于 2011-8-25 18:26

谢谢您的祝福!
作者: 戏梦如烟    时间: 2011-9-1 09:37
标题: 飞飞儿随记
真羡慕你们这些小宝宝的妈妈们。想当初我的小宝宝已经长成大姑娘了。那时怎么就没有想到来这里开贴记录呢。 ...
锵锵音乐坊 发表于 2011-8-25 20:30

想记录的话永远不晚,嘻嘻~
作者: 戏梦如烟    时间: 2011-9-1 09:38
标题: 飞飞儿随记
本帖最后由 戏梦如烟 于 2011-10-13 09:35 编辑

                                                     走火入魔
飞飞儿暑假期间学了一首诗一首词,滚瓜烂熟之后,无聊之间总是不由自的喃喃自语,看妈咪儿窃笑,腮儿一红,嗔怪妈咪儿说:都是你,教我诗词,都快走火入魔啦
作者: ngf1978    时间: 2011-9-1 09:59
标题: 飞飞儿随记
回复 9# 戏梦如烟


    好聪明,还知道“走火入魔”这个成语,运用也很到位,小孩总有让我们惊奇的地方。
作者: 戏梦如烟    时间: 2011-9-1 15:35
标题: 飞飞儿随记
回复  戏梦如烟


    好聪明,还知道“走火入魔”这个成语,运用也很到位,小孩总有让我们惊奇的地方 ...
ngf1978 发表于 2011-9-1 09:59

是呀,现在的小孩子都很聪明,特别听一群小孩子在那说话真叫人啼笑皆非。飞飞儿有时蹦出来的词真叫人惊奇……
前天,下午带飞飞儿散步,偶想伸展一下头四肢,不自禁地挺胸抬头,并排而行的飞飞儿眼睛斜了我一眼,抨击我那高昂的脑袋:妈咪儿,你怎么那么骄傲呢,像一只骄傲的大公鸡!(*^__^*) 嘻嘻……
问好,斑斑~

作者: 戏梦如烟    时间: 2011-9-1 15:46
标题: 飞飞儿随记
开学第一天,时间没安排好,匆匆忙忙,到学校路上才发现车没带锁,人又特多,只好停在离学校门口的路上,匆匆带着他向教室跑,交给了老师扭头就跑,中午去接他的时候时间又没安排好,到教室时发现就他一个人很安静地孤零零地坐在教室最后一排的拐角处,偶心理歉然,给老师道了声谢,问飞飞儿:是老师棑的位吗,怎么做的那么偏远? 飞飞儿说:是我自己找的,做在最后一排能说话,自由一点儿~
作者: ngf1978    时间: 2011-9-1 22:30
标题: 飞飞儿随记
飞飞儿还是很有主见的,会自己选择对自己有利的东西。可以不用太操心啦。
作者: 戏梦如烟    时间: 2011-9-5 21:50
标题: 飞飞儿随记
飞飞儿还是很有主见的,会自己选择对自己有利的东西。可以不用太操心啦。
ngf1978 发表于 2011-9-1 22:30

是呀,这也是值得我很安慰的地方,
可是还是会很担心:
会担心他真的会不认真听讲,
会担心他不学好,
会担心坐在后面会很吵、很乱,影响学习效果……
总之做父母的总有说不尽的担心,
后来苦笑,自解自嘲:
真是庸人自扰,只不过是个幼儿园,
干嘛要把期望值放的高高,
只要玩的开心就好!\(^o^)/~
作者: ngf1978    时间: 2011-9-5 22:01
标题: 飞飞儿随记
回复 14# 戏梦如烟


    可能真是我们做父母的担心的多了,或者让小孩学的太多,我最近看了一个病例,讲一个小孩上小学时候学习钢琴,很优秀,4年纪就通过了8级,上初中后有点影响学习成绩,就不学习钢琴了,这个孩子对其他会弹钢琴的人都很嫉妒,学习也不好,不知道这是不是学钢琴的错。
作者: dym0806    时间: 2011-9-5 23:34
标题: 飞飞儿随记
回复 14# 戏梦如烟

幼儿园的孩子不要期望他们学太多文化知识,多开发一下别的方面,音乐、舞蹈、美术这些方面,只要孩子感兴趣就让他们多学多接触,那样他们才不会有所压力。小学、中学、高中等等学习文化课程的机会多呢,现在要多方面开发智力!
作者: 戏梦如烟    时间: 2011-9-6 18:49
标题: 飞飞儿随记
回复  戏梦如烟


    可能真是我们做父母的担心的多了,或者让小孩学的太多,我最近看了一个病例,讲一 ...
ngf1978 发表于 2011-9-5 22:01

不是钢琴的错,也不是孩子的错,都是父母的错~
作者: 戏梦如烟    时间: 2011-9-6 18:52
标题: 飞飞儿随记
回复  戏梦如烟

幼儿园的孩子不要期望他们学太多文化知识,多开发一下别的方面,音乐、舞蹈、美术这些方 ...
dym0806 发表于 2011-9-5 23:34

偶也是这么认为,偶全力支持他的喜好,在他正当的喜好上加以引导,很少强迫他做他不喜欢的事,全面开发~
作者: 戏梦如烟    时间: 2011-9-6 19:04
标题: 飞飞儿随记
本帖最后由 戏梦如烟 于 2011-9-6 20:26 编辑

没时间细写了,简单列个提纲吧,以后有空补
今天中午把他留在学校吃饭,没想到在我临走时这么不乐意,是有生病的潜兆还是他突然的撒娇~
去接他时突然苦着脸第一句是:我知道妈咪儿说话肯定不算数!原来他还记着中午我对他的承诺~偶不得不给他买了个变形金刚!
接回家,询问了中午情况,流鼻涕了,午休有床没被盖!唉!幼儿园的管理还是让人很操心啊……

飞飞儿吃晚饭说:妈咪儿,我明天中午还是在学校吃吧!
妈咪儿故意很不高兴的说:你即使在学校吃午饭,妈咪儿也不会再给你买玩具的
飞飞儿说:我想在学校吃,我不要玩具了~
作者: dym0806    时间: 2011-9-6 20:08
标题: 飞飞儿随记
回复 19# 戏梦如烟
感觉飞飞儿和我家儿子很像啊,答应他买玩具后如果不给买,就讲我说话不算数不讲信用。我只好用他不听话或犯了什么错来解释我不给他买的原因,在孩子面前真的要说到做到,即使做不到了,也得让他知道我们为什么没有做到的理由。
作者: 彩色的风    时间: 2011-9-8 08:34
标题: 飞飞儿随记
本帖最后由 彩色的风 于 2011-9-8 08:35 编辑

呵呵,孩子听不听和坐在前面后面没有关系了。俺家七火长期坐在老师眼皮底下,照旧他想干嘛干嘛的。

幼儿园开发什么智力啊!孩子都聪明着呢!
就放开了玩,怎么HI怎么玩就行。
什么音乐美术什么智力,靠边去哈。
国内的什么双语幼儿园就是个畸形的教育产物。
作者: 戏梦如烟    时间: 2011-9-8 12:13
标题: 飞飞儿随记
回复  戏梦如烟
感觉飞飞儿和我家儿子很像啊,答应他买玩具后如果不给买,就讲我说话不算数不讲信用。我只 ...
dym0806 发表于 2011-9-6 20:08

不知您家的宝贝几岁?
我一般承诺的事情就会去做到,
但是他要是想要什么东西,不得手不罢休,有时分散他的注意力暂时忘了,过那一会,他又会纠缠着你,软的硬的法都阻止不了,被他缠急了,天黑了,人家快关门了,也得给他买……有时候真的很气恼,很无奈
作者: 戏梦如烟    时间: 2011-9-8 12:15
标题: 飞飞儿随记
呵呵,孩子听不听和坐在前面后面没有关系了。俺家七火长期坐在老师眼皮底下,照旧他想干嘛干嘛的。

幼儿 ...
彩色的风 发表于 2011-9-8 08:34

您说的对,以后要多多请教您,偶有时对管教孩子很迷茫……
作者: dym0806    时间: 2011-9-8 14:45
标题: 飞飞儿随记
回复 22# 戏梦如烟

不知您家的宝贝几岁
我家儿子五岁零九个月了,今年上了一年级了,幼儿园只读了两年(中班和大班各一年)。
    说起对孩子的承诺,我们肯定要在孩子面前遵守对他许过的诺言,不然会说你言而无信,甚至会影响到他以后对别人的信用。
    不过像买玩具买零食这些话,有时可能都是我们被他撒娇纠缠无奈,心中一急就说出的话语,不给他买吧会落个不守信用,以后肯定不好去管教他。我也用过转移他的注意力这些方法,但是不管用,你对他说过买东西的这些话他可能一个字都不会忘记的,早晚还得要去买的。后来就想个办法,若是他犯了错误,就拿不实现他的承诺做为惩罚(例如不给他买玩具或零食),让他知道我说话不算话都是他造成的。
    但是一些长期让他期盼好久的诺言,这个是必须要实现的,比如说要等到他生日或某个节日那天,带他去某个地方玩或买个他喜欢已久的玩具,这个一定要给他实现。
作者: 戏梦如烟    时间: 2011-9-8 14:45
标题: 飞飞儿随记
编辑了半天一不小心全没了,不重写了,发下图片吧
[attach]1311860[/attach]
[attach]1311861[/attach]
[attach]1311862[/attach]
[attach]1311863[/attach]
[attach]1311864[/attach]
[attach]1311865[/attach]
[attach]1311866[/attach]
[attach]1311867[/attach]
[attach]1311868[/attach]
[attach]1311869[/attach]
[attach]1311870[/attach]
[attach]1311871[/attach]
[attach]1311872[/attach]
[attach]1311873[/attach]
[attach]1311874[/attach]
[attach]1311875[/attach]
[attach]1311876[/attach]
[attach]1311877[/attach]
[attach]1311878[/attach]
作者: dym0806    时间: 2011-9-8 15:12
标题: 飞飞儿随记
回复 21# 彩色的风

什么音乐美术什么智力,靠边去哈。
国内的什么双语幼儿园就是个畸形的教育产物。

      非常赞同风版主的这个观点,但是目前国内的教育产物就是这样子的,很多民办学校都是主张双语,文化课知识教育等。
    我的孩子上的就是这种学校,没有办法咱也只能上个打工子弟学校。上学期幼儿园大班,老师已经在教拼音和识字了,那个数学都是连加连减了,这怎么能是幼儿园的孩子要学的东西呢?虽然我也很疑惑,但是这些学校的教育模式就是这样子的。
     我对待孩子的教育观点是,文化课(拼音识字数学)不强求多好,老师既然教了总能学进脑子里面去的,不给他学习压力,喜欢唱歌画画这些,就顺着他的意愿让他去耍好了。
作者: 彩色的风    时间: 2011-9-8 21:15
标题: 飞飞儿随记
回复 26# dym0806
我家七火幼儿园也教这些东西,只是我们懒得去雪上加霜的让他做加减算术,还有写字什么的。唉,上学了,就要学了,可学得还挺深奥的。有时候也要高压一下。觉得国内的孩子真是可怜啊!
作者: 戏梦如烟    时间: 2011-9-9 09:33
标题: 飞飞儿随记
回复  彩色的风


      非常赞同风版主的这个观点,但是目前国内的教育产物就是这样子的,很多民办学校 ...
dym0806 发表于 2011-9-8 15:12

嘻嘻,您怎么跟偶的想法是一样滴
作者: 戏梦如烟    时间: 2011-9-9 09:35
标题: 飞飞儿随记
回复  dym0806
我家七火幼儿园也教这些东西,只是我们懒得去雪上加霜的让他做加减算术,还有写字什么的。 ...
彩色的风 发表于 2011-9-8 21:15

是呀,现在的娃娃是甜蜜的又是可怜的,问好,
作者: 戏梦如烟    时间: 2011-9-9 10:02
标题: 飞飞儿随记
昨日,问了飞飞儿一些吃饭情况,他说没喝汤,接他的时候像霜打的茄子一般,就一小碗米饭上面铺点菜,偶有点心疼,趁此教育他不要挑食儿。晚上上床睡觉的时候,他搂着我的脖子:妈咪儿,明天我能不能不在学校吃啊?
妈咪儿:为什么啊?
飞飞儿:我没有被子盖,老师要我们睡觉她才能睡!
妈咪儿:其他小朋友有被子吗?
飞飞儿:有的有,有的没有。
妈咪儿:这么冷的天,你就躺在那的?
飞飞儿:嗯。昨天中午是做在那的。
妈咪儿:坐在那看电视的?
飞飞儿:没有。
妈咪儿:玩玩具?
飞飞儿:没有。
妈咪儿:和小朋友玩游戏?
飞飞儿:没有。
妈咪儿:那你坐在那干嘛的?
飞飞儿:就坐在那儿不准动!
妈咪儿:……(气啊)
飞飞儿:妈咪儿,行不?
妈咪儿:那以后回来还自己吃饭不?
飞飞儿:嗯,我在学校里都是自己吃的!
妈咪儿:那以后在家里还挑食不?
飞飞儿:不了,你做什么我吃什么!
妈咪儿:好哦,明天中午妈咪儿去接你
飞飞儿:太好了哦!

感慨:不在外面吃点苦头,哪能体会在家当皇帝的幸福呢!

作者: ngf1978    时间: 2011-9-9 22:48
标题: 飞飞儿随记
"不在外面吃点苦头,哪能体会在家当皇帝的幸福呢!"
看来有的苦头稍稍吃一点也有有利的一面。
作者: 戏梦如烟    时间: 2011-10-13 09:19
标题: 飞飞儿随记
本帖最后由 戏梦如烟 于 2011-10-13 09:37 编辑

                                                              卑鄙
九月在飞飞儿去外奶家的路上,行经一个从没走过的巷子蹦出来一个疯狂的小狗冲飞飞儿汪汪的叫着,然后冲我汪汪地叫着,之后,飞飞愤愤地说:“这只狗真卑鄙,比人还卑鄙,比**还卑鄙!”我纳闷,问他“卑鄙”这个词从哪学的,飞飞儿笑笑说:“从电视上唉。”这就是媒介的作用!
作者: ngf1978    时间: 2011-10-13 09:27
标题: 飞飞儿随记
回复 32# 戏梦如烟


    可见现代媒体对儿童的成长有多大的影响,希望能从学到好的东西,不学差的东西。
作者: 戏梦如烟    时间: 2011-10-13 09:32
标题: 飞飞儿随记
回复  戏梦如烟


    可见现代媒体对儿童的成长有多大的影响,希望能从学到好的东西,不学差的东西。
ngf1978 发表于 2011-10-13 09:27

是呀,好好的引导在孩子的教育中是不容忽视的。
作者: 戏梦如烟    时间: 2011-10-13 09:34
标题: 飞飞儿随记
                                                                                     聪明
十月,飞飞儿目睹了我做事动脑筋的举动,把我夸的啼笑皆非:“妈咪儿,你真聪明,比狼还聪明,比所有的动物都聪明!”

作者: ngf1978    时间: 2011-10-13 09:51
标题: 飞飞儿随记
回复 35# 戏梦如烟


    呵呵,跟他说狼和狐狸还是有区别的,比狐狸还要聪明吧。
作者: 戏梦如烟    时间: 2011-10-13 10:07
标题: 飞飞儿随记
回复  戏梦如烟


    呵呵,跟他说狼和狐狸还是有区别的,比狐狸还要聪明吧。
ngf1978 发表于 2011-10-13 09:51

晚上的时候我说给他爸爸听,他爸猜测是不是夸我比狗还聪明啊,我窃笑,原来在飞飞儿的心目中妈咪儿是比他爸爸聪明的,因为他夸爸爸一定是比狗还聪明!我们进行了探讨,结论得出:狼还是比狐狸聪明的,而狐狸耍的都是小聪明。一是狼在扑捉猎物时的凶狠和技巧的智商高于狐狸;二是狼的胆量智商高于狐狸,它不怕人类;三是狼的群体合作智商高于狐狸,能够群体合作扑捉猎物,而狐狸扑捉猎物一般都是单军作战的。
作者: ngf1978    时间: 2011-10-13 10:11
标题: 飞飞儿随记
回复 37# 戏梦如烟


    真专业啊,分析的很对,我也学习了。
作者: dym0806    时间: 2011-10-13 10:59
标题: 飞飞儿随记
回复 37# 戏梦如烟
我看最聪明的是你们家宝宝飞飞儿!
作者: 戏梦如烟    时间: 2011-10-13 16:07
标题: 飞飞儿随记
回复  戏梦如烟
我看最聪明的是你们家宝宝飞飞儿!
dym0806 发表于 2011-10-13 10:59

嘻嘻,斑斑,您说对了
我和老公也算是俊男靓女,咋么生出了BABY全把家族中的缺点基因全集于一身,被爸爸带到外面,不认识我的人就摇摇头说:嗯,一定像他妈妈。被我带在外面,不认识他爸爸的人也会摇摇头说:嗯,一定像他爸爸。偶唯一感觉欣慰的是:嗯,还没把笨的基因遗传出来也算不错了!
作者: ngf1978    时间: 2011-10-13 23:45
标题: 飞飞儿随记
不至于像您描述的吧,飞飞儿会越来越让你们惊奇的。
作者: 戏梦如烟    时间: 2011-10-14 22:52
标题: 飞飞儿随记
不至于像您描述的吧,飞飞儿会越来越让你们惊奇的。
ngf1978 发表于 2011-10-13 23:45

嘻嘻,不过,偶也坚信一点:小时候并不代表成人以后,偶见证了很多这样的例子!偶坚信偶家的飞飞儿一定会越来越帅气的!嘿嘿
作者: ngf1978    时间: 2011-10-15 22:23
标题: 飞飞儿随记
不断期待您的飞飞儿的新故事。加分鼓励。
作者: dym0806    时间: 2011-10-16 13:16
标题: 飞飞儿随记
回复 40# 戏梦如烟
[quote][被爸爸带到外面,不认识我的人就摇摇头说:嗯,一定像他妈妈。被我带在外面,不认识他爸爸的人也会摇摇头说:嗯,一定像他爸爸。/quote]
怎么和如烟一样的感觉呢?我们家的孩子也是这样别人认为,有人说像他爸爸也有人说像我,我现在看不出来了,感觉小时候像我!
作者: 戏梦如烟    时间: 2011-10-16 15:43
标题: 飞飞儿随记
回复  戏梦如烟
[quote][被爸爸带到外面,不认识我的人就摇摇头说:嗯,一定像他妈妈。被我带在外面,不认 ...
dym0806 发表于 2011-10-16 13:16

不是滴,偶家宝贝小时候是既不像我也不想他爸爸滴,分析了一下:是把双方的家族缺点基因发挥的淋漓尽致,偶们的外貌优点一点也没传承下来,555
作者: dym0806    时间: 2011-10-16 22:00
标题: 飞飞儿随记
本帖最后由 dym0806 于 2011-10-16 22:43 编辑

回复 45# 戏梦如烟
您这话也太谦虚了啊,飞飞儿可是聪明可爱的帅小伙!
作者: ngf1978    时间: 2011-10-16 23:23
标题: 飞飞儿随记
女人们就是聊的开心,看来我是要让贤了
作者: 戏梦如烟    时间: 2011-10-17 08:01
标题: 飞飞儿随记
女人们就是聊的开心,看来我是要让贤了
ngf1978 发表于 2011-10-16 23:23
嘻嘻,因为忙,我是来也匆匆,走也匆匆,都没看见您什么时候给偶加的份,谢谢哦,可是什么叫“工作需要,敬请理解!.”呢?
作者: 戏梦如烟    时间: 2011-10-17 08:02
标题: 飞飞儿随记
回复  戏梦如烟
您这话也太谦虚了啊,飞飞儿可是聪明可爱的帅小伙!
dym0806 发表于 2011-10-16 22:00

哈,谢谢啊
作者: 戏梦如烟    时间: 2011-10-17 08:04
标题: 飞飞儿随记
不断期待您的飞飞儿的新故事。加分鼓励。
ngf1978 发表于 2011-10-15 22:23

有了斑斑的鼓励,我会不断努力的
作者: 戏梦如烟    时间: 2011-10-17 08:12
标题: 飞飞儿随记
嗯,我一定会坚持的!闲暇的时候会翻过了看看,会感觉很温馨很温馨,和飞飞儿的一起成长,和爱友们分享点滴的快乐,在无情岁月中享受那美妙的回忆……
作者: 戏梦如烟    时间: 2011-10-20 14:49
标题: 飞飞儿随记
                                            老师都是骗人的

星期一和星期三的奥尔夫音乐,飞飞儿一改常态,都哭着不愿意上。我很纳闷,星期一老师的解释说看到我了,我明白,飞飞儿不是那样的孩子。星期三,老师又解释说可能送去早了,等急了。那就更不可能。我一直在追问,飞飞儿就是不说。我很生气啊,我说:“飞飞儿,妈咪儿本来都不想给你报的,是你自己坚持要学的。不能干什么事情都半途而废哦。”后来他终于冒出一句:“老师说教敲鼓拉二胡钢琴之类的,她们骗人,都是唱歌跳舞的,我不喜欢……”哦,我突然明白了,他喜欢打击乐器之类的玩意儿,喜欢武术之类的玩意儿,就是不喜欢跳舞唱歌之类的,用他中班时的话说,那都是小女孩喜欢的玩意儿。他很憋屈。因为班里面就他一个人报了这个名,当时看见幼儿园里对此宣传很好,发下书来我也发现教的都是小班的东西,试听以后感觉很一般,飞飞儿总是心不在焉,他一直是眼巴巴滴渴望着玩那些叮当叮当响的玩意儿。
作者: ngf1978    时间: 2011-10-20 15:04
标题: 飞飞儿随记
回复 52# 戏梦如烟


    和老师沟通一下,问问教程,是不是循序渐进的,后面才有架子鼓的,如果没有就叫孩子不要学了,换一个兴趣班,那么多兴趣班总有孩子喜欢的。我的小孩报的武术,很开心,每次都出一身汗,至少锻炼身体了。
作者: dym0806    时间: 2011-10-21 19:53
标题: 飞飞儿随记
如果没有就叫孩子不要学了,换一个兴趣班

不行就换个兴趣班,挑一个孩子喜欢感兴趣的!
作者: 戏梦如烟    时间: 2011-10-22 16:33
标题: 飞飞儿随记
回两位斑斑,给他换成画画了,谢谢关心!
作者: ngf1978    时间: 2011-10-23 00:02
标题: 飞飞儿随记
回复 55# 戏梦如烟


    希望孩子开心,选择还是比较明智的。
作者: 彩色的风    时间: 2011-10-24 09:48
标题: 飞飞儿随记
飞儿真是可爱
是不是班里女孩多啊,都教唱歌跳舞了?男孩貌似不怎么喜欢这些了。
作者: 戏梦如烟    时间: 2011-10-24 13:46
标题: 飞飞儿随记
飞儿真是可爱
是不是班里女孩多啊,都教唱歌跳舞了?男孩貌似不怎么喜欢这些了。
彩色的风 发表于 2011-10-24 09:48

不是的  有教材有光盘,看了一下都是小班的东西  打击乐只是辅助性的东西  偶尔才拿一下, 都快把飞飞儿急死。唉,以后得注意了,不能由着他的性子。
作者: 彩色的风    时间: 2011-10-26 10:58
标题: 飞飞儿随记
回复 58# 戏梦如烟


    呵呵,我家七火从来不喜欢这些东西,幼儿园教的歌都没有听他唱过。
作者: 锵锵音乐坊    时间: 2011-10-26 14:55
标题: 飞飞儿随记
回复 4# 戏梦如烟


    好聪明的飞飞,知道实践出真知啊。
作者: 锵锵音乐坊    时间: 2011-10-26 15:03
标题: 飞飞儿随记
回复 30# 戏梦如烟


    这老师怎么这样啊。想象着飞飞在那里端坐着什么也不干,好可怜,好无奈。难道这些老师常常吓唬孩子们?
作者: 戏梦如烟    时间: 2011-10-26 16:36
标题: 飞飞儿随记
回复  戏梦如烟


    呵呵,我家七火从来不喜欢这些东西,幼儿园教的歌都没有听他唱过。
彩色的风 发表于 2011-10-26 10:58

对呀,听他奶奶讲,人家的孩子回来是又蹦又跳地把学校教的回来都要**一遍,飞飞儿可好,打死也不说,小班时他外佬提醒我说,人家飞飞儿是老师讲你老师的,我玩儿我的,两不相干。 我没在意,心想小孩子只要有人陪着玩就行了,干嘛学的那么多啊。后来的实践中却发现我错了……
作者: 戏梦如烟    时间: 2011-10-26 16:41
标题: 飞飞儿随记
回复  戏梦如烟


    这老师怎么这样啊。想象着飞飞在那里端坐着什么也不干,好可怜,好无奈。难道这些 ...
锵锵音乐坊 发表于 2011-10-26 15:03

嘿嘿,听您的话音您是把老师想的太高尚了,我深入过其中,深知其味。按照道理讲,老师和医生一样应该是崇高的天使,可是在这黑黑乱乱的社会,白色的天使都是伪装的挂在墙上看的!
作者: 彩色的风    时间: 2011-10-27 09:55
标题: 飞飞儿随记
那就像医生看惯了病人的痛,听惯了病人的叫喊,就会无动于衷,因为已经麻木了
作者: dym0806    时间: 2011-10-27 23:46
标题: 飞飞儿随记
老师吓唬孩子这可不行,多问问别的小朋友是不也这样,找几个家长一起要[根据相关法规进行屏蔽]一下老师!
作者: ngf1978    时间: 2011-10-28 22:56
标题: 飞飞儿随记
飞飞儿的故事分成两个帖子了,看来戏梦如烟 要加倍辛苦了{:5_264:}
另外:加分“工作需要、敬请谅解”是随手选择的备用的回复,没什么意义。
作者: 锵锵音乐坊    时间: 2011-10-31 12:35
标题: 飞飞儿随记
回复 66# ngf1978

您怎么还解释这个啊。
作者: ngf1978    时间: 2011-10-31 12:42
标题: 飞飞儿随记
回复 67# 锵锵音乐坊


    我看到问了,就解释解释,冒傻气了
作者: 锵锵音乐坊    时间: 2011-10-31 12:46
标题: 飞飞儿随记
回复 68# ngf1978


    没事。不是冒傻气。
作者: 戏梦如烟    时间: 2011-10-31 15:34
标题: 飞飞儿随记
回复  锵锵音乐坊


    我看到问了,就解释解释,冒傻气了
ngf1978 发表于 2011-10-31 12:42

哈,不是冒傻气呀,是认真负责的态度!值得夸一夸
作者: 戏梦如烟    时间: 2011-10-31 15:38
标题: 飞飞儿随记
老师吓唬孩子这可不行,多问问别的小朋友是不也这样,找几个家长一起要[根据相关法规进行屏蔽]一下老师!
dym0806 发表于 2011-10-27 23:46

没用的了。飞飞儿在那儿呆的也少。
作者: 戏梦如烟    时间: 2011-10-31 15:40
标题: 飞飞儿随记
飞飞儿的故事分成两个帖子了,看来戏梦如烟 要加倍辛苦了
ngf1978 发表于 2011-10-28 22:56

呵呵,我这样分类是想好找滴
作者: 戏梦如烟    时间: 2011-10-31 15:45
标题: 飞飞儿随记
                                                              进步


最近,飞飞儿在我的带领下,无论哪方面都突飞猛进!他自己都说,在中班的时候学习不好,现在在大班老师总是夸他很棒,进步很大,他很开心,也很自信,学习什么的都很自觉,只要我点到。原来,学习的好坏也是很重要的,它影响着孩子的自信心!

作者: dym0806    时间: 2011-10-31 15:53
标题: 飞飞儿随记
回复 73# 戏梦如烟

学习的好坏也是很重要的,它影响着孩子的自信心!
   

还有一点,老师对孩子的好坏也直接影响着孩子的自信心,更与学习成绩好坏有关的!
小孩子都是从不懂开始学起的,给他自信他会很动力!
作者: 戏梦如烟    时间: 2011-10-31 16:23
标题: 飞飞儿随记
回复  戏梦如烟

   

还有一点,老师对孩子的好坏也直接影响着孩子的自信心,更与学习成绩好坏有关的 ...
dym0806 发表于 2011-10-31 15:53

呵呵,那不是他们班的老师,在学校里中午留餐是另外的老师抑或是后勤人员不教课的啥也不懂的,因为留他在那少所以就没去过问多少。他们班的2位老师都还很好。
作者: ngf1978    时间: 2011-10-31 21:30
标题: 飞飞儿随记
能遇到好老师是运气啊,孩子可以学习到好多东西。
作者: 锵锵音乐坊    时间: 2012-1-7 20:06
标题: 飞飞儿随记
回复 24# dym0806


    是否让孩子上学早了点,不到六岁就上一年级啊。
作者: ngf1978    时间: 2012-1-7 23:53
标题: 飞飞儿随记
这个如烟,也太不勤奋了,连***也是十天没来了,快过年了,在休假?
作者: dym0806    时间: 2012-1-8 12:46
标题: 飞飞儿随记
回复 77# 锵锵音乐坊


    上了半个学期的一年级,是感觉让他入学有点过早了。但是我们这边普遍都是如此,还好他没有成天被逼着学习的负面情绪,每天很积极的想着去上学。
作者: ngf1978    时间: 2012-1-26 23:48
标题: 飞飞儿随记
不管你来不来,我都给你顶上去,新年快乐!
作者: 狗剩1977    时间: 2012-5-31 23:43
标题: 飞飞儿随记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已有0位爱友对该图进行了标记我也要标记一下




下载 (81.95 KB)
2012-5-31 23:31

祝六一儿童节快乐
作者: ngf1978    时间: 2012-6-1 13:34
标题: 飞飞儿随记
[attach]1497582[/attach]
作者: 乌江船夫    时间: 2012-6-1 18:11
标题: 飞飞儿随记
回复 1# 戏梦如烟


    [attach]1497749[/attach][attach]1497749[/attach]
作者: 戏梦如烟    时间: 2012-6-3 10:05
标题: 飞飞儿随记
回复 80# ngf1978

呵呵,谢谢,感激中... 最近有点小忙
作者: 戏梦如烟    时间: 2012-6-3 10:26
标题: 飞飞儿随记
以上诸位都谢谢了,也祝你们儿童节快乐!

飞飞儿最近被诊断为支原体<!--HAODF:8:feiyan-->肺炎<!--HAODF:/8:feiyan-->,心中有点焦虑。

因为一开始偶尔咳嗽,所以没在意,等到5月28号飞飞儿说他的鼻子被小朋友打了一拳,晚上在外面奔跑时出了好多鼻血,晚9点量了有低热,咳嗽加重,怕半夜里烧起来才跑到小区里输了液,克林霉素+氨溴索,
第二天换用了头孢他啶+炎琥宁 输液后低热变高热
第三天 青霉素+氨苄 输液后低热变高热 吃过尼美舒利 巴米尔 退热慢,效果差 ,
第四天实在耐不住了,阿奇颗粒早买了一直没敢用,跑到医院检查:X线:<!--HAODF:8:zhiqiguanyan-->支气管炎<!--HAODF:/8:zhiqiguanyan-->-肺纹理增多 血常规升高6项 :白细胞14.34  ;单核细胞比率10.54;  中性细胞数9.75  ;单核细胞1.50  ;血小板 373.00;  PCT 0.37  ;咽拭子 上皮细胞++, 白细胞+ ,支原体 见到上皮细胞表面颗粒泳动  ;被诊断为支原体肺炎。回家便用了算今天4天的头孢他啶+2支病毒唑+阿奇0.25G ,热是退下去了 ,咳嗽是依旧不 见好,现在有点迷茫阿奇停了,继续输什么效果好呢?
作者: 品味淡泊    时间: 2012-6-4 12:42
标题: 飞飞儿随记
你这个抗生素更换的频率也太快了吧!
支原体<!--HAODF:8:feiyan-->肺炎<!--HAODF:/8:feiyan-->病程比较长,个人认为继续输液阿奇+炎琥宁,再增加些口服药。
祝飞飞早日康复!
作者: ngf1978    时间: 2012-6-21 20:23
标题: 飞飞儿随记
Nemo也来了,祝飞飞儿和爸爸妈妈
    端午节快乐、团圆、幸福!

作者: ngf1978    时间: 2012-8-23 14:43
标题: 飞飞儿随记
祝飞飞儿一家人节日快乐、幸福安康!
作者: 乌江船夫    时间: 2012-9-27 17:22
标题: 飞飞儿随记

[attach]1565142[/attach]


作者: dym0806    时间: 2012-9-29 21:59
标题: 飞飞儿随记
祝飞飞儿及全家中秋国庆双节快乐!!!
[attach]1566430[/attach]
[attach]1566429[/attach]
作者: 品味淡泊    时间: 2012-12-20 15:50
标题: 飞飞儿随记
飞飞的成长记录可要坚持哦!
作者: ngf1978    时间: 2013-2-8 23:59
标题: 飞飞儿随记
[attach]1630460[/attach]
作者: dliuke    时间: 2013-2-10 02:36
标题: 飞飞儿随记

意深深深几许

我好运心相连

奏琴瑟芳华好

庭美满共团圆

颜笑语大家乐

观豁达赚大钱

舞芳华知音在

华美好过新年

利一生伴君行

和如意一生缘


作者: dym0806    时间: 2013-2-12 13:58
标题: 飞飞儿随记
本帖最后由 dym0806 于 2013-2-12 14:00 编辑

恭祝您及家人新春大吉,万事如意,阖家欢乐!!!
[attach]1631317[/attach]
作者: 乌江船夫    时间: 2013-5-28 17:58
标题: 飞飞儿随记
回复 1# 戏梦如烟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作者: ngf1978    时间: 2013-5-31 21:56
标题: 飞飞儿随记
唔……这个……你……在……冬眠吗?
作者: 乌江船夫    时间: 2013-6-12 17:04
标题: 飞飞儿随记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作者: dym0806    时间: 2013-6-12 18:26
标题: 飞飞儿随记
[attach]1681764[/attach]
作者: 品味淡泊    时间: 2013-9-19 08:15
标题: 飞飞儿随记
家有儿女版祝福你:

[attach]1716996[/attach]


作者: 品味淡泊    时间: 2014-12-23 09:40
[attach]1857906[/attach]


家有儿女版祝福你及家人健康平安,快乐无忧!







欢迎光临 爱爱医医学论坛 (https://bbs.iiyi.com/) Powered by Discuz! X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