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爱医医学论坛

标题: 求救:脑CT里梗塞、脑水肿的区别? [打印本页]

作者: 我不是名医    时间: 2010-6-8 22:43
标题: 求救:脑CT里梗塞、脑水肿的区别?
我是临床医生,CT影像是业余的。
   今天学习CT读片时有个疑问:
   在出血性脑梗塞 和大面积脑梗塞 时周围水肿 都是低密度影(黑的 ),如何鉴别?CT值能鉴别么?请高手、达人讲解,越详细越好。
作者: chen126cn    时间: 2010-6-9 18:49
出血性梗塞和大面积梗塞周围水肿鉴别?????你是要鉴别梗塞的性质还是鉴别水肿的性质?
作者: zh9898    时间: 2010-6-10 00:16
大面积脑梗的原因是主要供血动脉阻塞,所以脑梗的范围一般应该与供血动脉的分布一致
作者: 谋事在人    时间: 2010-6-12 22:21
周围水肿密度较梗塞灶密度低。
作者: 奥扎格雷    时间: 2010-6-12 22:57
楼上,密度高低和病程时间有关系吧~
作者: yuhongjun    时间: 2010-6-13 04:47
这样简单的鉴别,你都不明白,就不要看CT片子了,看看医生报告单就行了,别费心思了。




欢迎光临 爱爱医医学论坛 (https://bbs.iiyi.com/) Powered by Discuz! X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