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爱医医学论坛
标题:
慢性直肠炎
[打印本页]
作者:
寒冰028
时间:
2008-7-13 21:41
标题:
慢性直肠炎
最近接诊了一名患者,女,46岁,三年前因腹泻后出现**坠胀不适,去年结肠镜检查提示"慢性直肠炎(轻度)",现主要症状就是**坠胀不适,大便无异常,各项检查均无异常,各位有没有什么好的治疗方法,给个建议!
作者:
呼@云唤雨
时间:
2008-7-14 03:19
我考虑三个方面:1,做个排粪造影以排除直肠前突;2,直肠粘膜松弛;3,有没有发烧呀?仔细指检或做个腔内B超以排除直肠粘膜下脓肿。
作者:
XIAOJUN654
时间:
2008-7-16 21:48
症状可能有炎症引起,可给予甲硝唑保留灌肠或清热解毒中药保留灌肠治疗观察.:)
作者:
流氓猪
时间:
2008-7-17 08:29
妇科检查一下,有时候子宫后位也下坠
作者:
plwknh
时间:
2008-8-12 20:26
慢性直肠炎导致的**坠胀可1,抗炎.2,补中益气汤.效果不错.
作者:
wujilikui
时间:
2008-8-12 22:44
甲硝唑+庆大3支+654-21支灌肠在灌之前在加两只双黄连粉2支
灌7天为一个疗程 (庆大和双黄连在一起会结晶的所以在灌之前在加双黄连)
每天在口服整肠生
作者:
陈树
时间:
2008-8-13 23:45
庆大+组织胚胎液+地米+生理盐水+维生素B灌肠一次7天
效果不错
欢迎光临 爱爱医医学论坛 (https://bbs.iiyi.com/)
Powered by Discuz! X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