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爱医医学论坛

标题: 我想知道食管癌高中低分化的定义是什么 [打印本页]

作者: 幽忧虫    时间: 2008-4-2 11:23
标题: 我想知道食管癌高中低分化的定义是什么
高分化食管癌是不是有角化珠就是高分化呀?还有中分化的定义到底是什么?低分化呢?觉得好模糊,请专业人士帮帮忙,在此多谢
作者: 怒发冲冠2001    时间: 2008-4-2 22:05
高分化:大量角化,中  部分角化   低  基本无角化
作者: wangyingkun    时间: 2008-4-3 09:11
1,高分化鳞癌.大部分棘细胞呈分化现象,有明显的细胞间桥和大量的角化珠 形成,间变的棘细胞较少.癌巢周围常有明显的基底膜形成.
2,低分化鳞癌.棘细胞分化较少,仅有一些角化珠形成,间桥较少不很清楚,有大量简变细胞出现.
3,未分化鳞癌.棘细胞很少或无分化现象,无角化珠形成,极少或无细胞间桥可见




欢迎光临 爱爱医医学论坛 (https://bbs.iiyi.com/) Powered by Discuz! X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