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昌的个人空间 https://bbs.iiyi.com/?399607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2014-09-22

已有 1072 次阅读2014-9-22 19:09

实习体会<div>&nbsp; &nbsp;在医院实习这4个多月份,感想挺多的,首先在医院实习学习了很多学校不能学到的知识,和重要临床经验,在消化内科、心内科、普外二科这三个科室给我的体会很大,在这些科见到不少的临床疾病的基本认识,有时看老师每早查房和患者交流,给我的有不少的触动,有时有时得到患者认可,有时得到患者的不认识,这两种结果,患者对医生的态度如天壤之别,而这事就在我亲自感受。</div><div>&nbsp; &nbsp;每天清晨,天空是清新、阳光四射,我穿上白大褂跟在带教老师的后面查房,每一天都是这样进行着,当是病人的病情就随时都会发生改变,这要求诊断及治疗原则严格做到最好。不管怎么样,主要是减缓病人因疾病的痛苦及并发症,和改善病人的生活质量。</div><div>&nbsp; &nbsp;在实习期间,我见到这样的例病人,病人来到医院总是想我们医生应改为她全面服务,在外科实习时,一个因为车祸伤后全身软组织损伤10小时入院。结过在医院治疗,患者各项结果会来是无明显异常,基本上可以出院,每天早上查房他说这个地方有点痛,那个地方又有点痛,我们老师主要是做手术的,术后处理,但是这种情况,开始前几天,我们老师合理处理,过了三天后,患者仍然还是那样说到处都痛,还说我们这不好那不好,后我们老师无法,把他安排到了康复科,进行**服务,他高兴了。有时对这样的人无语.</div><div>&nbsp;“不要吃辛辣,冰冷的食物”这是我医生常说的话,但是有些人就让为我们医生就是这样,于是有患者就否定了许多事,做个检查,与她的主要疾病没有关系,她就没有做,搞得我们对疾病无法诊断,只能按常规处理,还要找他交代病情,她说她到医院就得全面为她服务,搞得我们压力很大,毕竟是医生该做的。有时遇到有些懂一点她自己病的病人。甚至要求在不用做B超,心电图情况下给他们用药,这种情况,</div><div>&nbsp; &nbsp;总之通过这段时间在医院实习,学到了不少实践知识。感谢我的带教老师和我的病人。</div>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2:0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